退伍海軍英勇救人,制服搶劫歹徒!

坎卓克(Kendrick Taylor)是美國洛杉磯一名音響工程師。一日前往健身房的路上,他在停車場聽見有人尖叫求救。  

他朝聲音方向看去,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名年輕男子就在他眼前搶劫,該名婦女摔倒在地,男子手中拿著她的皮包。

Youtube/TheEllenShow

坎卓克來不及思索,快速朝婦女的方向衝去。「我看到那名女士。她年紀很大了,他把她摔在地上,我知道她絕對需要幫助。」他回憶。

搶劫的男子看見有人過來,慌忙拿著皮包想要逃跑。

Youtube/TheEllenShow

但他沒料到,坎卓克沒有要輕易放棄的意思。這名年輕的退伍海軍瘋狂追上去,在搶匪差點跑出停車場前撲倒他,阻止他逃走。之後坎卓克請恰好經過的一名路人聯絡救護車和報警,他則一直箝制著搶匪直到警察到達。

Youtube/TheEllenShow

搶匪是23歲的約翰·查克理(John Zachary DesJardin) , 他曾有暴力鬥毆的前科,現在以搶劫的罪名被逮捕。依佛羅里達州法律,搶劫老人的刑罰更為嚴重。

Youtube/WESH 2 News

受害者則為76歲的羅絲瑪莉女士(Rosemary Carelton),身上有多處擦傷,所幸傷勢輕微。坎卓克最後被頒予獎章,表揚其勇敢行為,甚至被邀請上電視節目艾倫脫口秀。

但坎卓克謙虛表示,這根本不算英雄。他解釋「如果發生這件事的是我外婆呢?」他是抱持這樣的心情行動的。

羅絲瑪莉搶劫案的專訪報導:

幸好這起案件有驚無險的落幕。事後描述聽起來簡單平凡,但事發當下,又有誰能有此勇氣跳出來,悍勇制服歹徒呢?感謝這名英雄!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