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案例:健康爸爸突染怪病,被迫截肢險喪命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美國籍的凱文(Kevin Breen)活到目前為止都覺得人生完美無缺。他的事業順利、有三個小孩和漂亮體貼的妻子。他從沒想過命運也能急轉直下,一個小小的感染竟會讓他的生活瞬間慘淡。

2016年聖誕節前夕,他突然感到全身虛弱、疲憊、喉嚨痛,似乎得了流感。

他到附近診所看病時,醫生也認為應是普通流感。但凱文的狀況卻一直在惡化。第二次複診時,他從感冒症狀演變成器官衰竭,醫護人員手忙腳亂,卻遲遲找不出真正的病因根源。

GoFundMe/teambreen

同時,身體為了保護主要器官,他的血液循環開始降低。隨著時間過去,他的四肢甚至開始發黑壞死。醫生懷疑是免疫系統出問題,並被某病毒感染。

GoFundMe/teambreen

這種感染漫及全身,甚至腹內都有。超音波檢查顯示凱文腹腔內積了將近四分之一的膿液。同時,他的腎臟功能出現問題,不得不使用血液透析儀洗腎。而四肢的情況亦不容樂觀。凱文沒有想到,明明平常健康的自己,為什麼短短不到一個月,身體就迅速崩毀。

GoFundMe/teambreen

已經壞死的組織來不及救回,凱文的手和腳掌完全沒有感覺,有一部分被迫截肢。他的病情一度危急,幸好在醫生的搶救和家人的守護下,才終於脫離危險得以回家休息。他之後仍必須接受幾場手術,但醫生表示,最後他可能會失去整隻左手,右手的幾根手指以及雙腳。

GoFundMe/teambreen

由於凱文的3歲兒子不久前才罹患鏈球菌咽喉炎。醫療團隊最終認為是同一種病毒感染了凱文,並意外快速擴散。誰能想到一個咽喉炎病毒竟會造成差點死亡的危險?

由於凱文的狀況來的措手不及,他的病情也比別人來得迅速、嚴重。一個朋友在募款網站GoFundMe上請求大眾幫忙資助手術費用,幫助這個家庭渡過困難。

凱文不知道為什麼孩子都能挺過的疾病,在他身上竟爆發意外慘況,甚至讓自己幾乎失去手腳。他的未來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但凱文出奇地沒有抱怨。他表示,現今的醫療科技仍有許多限制,而人力亦有無法達到的極限。他會接受自己的狀況,為了家人努力奮鬥下去。他會重新站起來!祝福他能順利對抗「怪病」,回復健康!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