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罹乳癌,挺過手術順利生下胎兒。感人黑白照鼓勵大眾!

澳洲珀斯一名女士奇米(Kimi Maxwell)於2013年懷孕,準備生下第二個寶寶,成為兩個孩子媽。 本來是好端端的喜訊,卻因故變成可怕的折磨。 

奇米在懷孕期間同時被診斷出乳癌。在其他情形下,或許有更多更好的處置療程,但因奇米已是懷孕中期,醫生告知這名母親必須做出選擇:寶寶還是母體的健康優先?許多人在這種兩難的考驗下被迫做出心痛的決定,但奇米不願向命運低頭,堅持選了第三個選項。她拒絕做化療,但也不打算屈服病魔,犧牲自己留下寶寶。她努力想找出讓母子兩全的辦法。

最後她很快做了決定,實行雙乳房切除手術。在懷孕過程中執行該手術無疑充滿風險,但這已是目前奇米為了她們母子能嘗試的最好選項。

奇米表示,這些心路歷程和其中的猶豫掙扎,無法輕易用文字表達。幸好,最終上天眷顧,手術順利而寶寶也未被影響。為了鼓勵其他的婦女,不管碰到什麼病痛都不要輕易妥協放棄,奇米分享了一張黑白照。照片是手術過後乳房移除的結果。她的身體留下疤痕和殘缺,但對寶寶的愛,以及對抗病魔的勇氣毅力卻是完美無缺。她在自己的胸前寫著:我活下來了。並畫了箭頭指向寶寶:我也是!

順利生下寶寶後,她再度抱著寶寶重拍了照片。她鼓勵所有癌症患者保持樂觀和希望,這樣的態度真的會影響自己的人生!

照片很快在網路上造成轟動,許多人留言鼓勵她,也很多癌症患者說出自己的心路歷程。這個照片傳遞的訊息很簡單:是的,你能戰勝癌症,就算你懷孕了也行!她的決定當然是有風險的,甚至有可能讓這個家庭一次失去兩條性命,但現在這對母子傳遞出的是更強烈的訊息和力量,他們想分享給全世界!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