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幼貓的手掌和頭被強力膠黏在一起。幸好現在的她是這個樣子!

不管再怎麼經驗豐富,對志工來說,這樣的畫面永遠都是心疼、哀傷的。德國科隆一所動物流浪中心接獲這個案子:一隻4 週大的幼貓被帶往他們中心,全身覆滿了黏膠,兩手手掌被黏在臉上。

小貓的狀況非常惡劣,因為大量黏膠,牠的毛髮一叢一叢全部黏在一起,皮膚更是無法呼吸。

這隻小貓被取名為Mino。獸醫只好將Mino麻醉才能將牠的手掌和臉頰分開,但毛髮上的膠幾乎無法清除和削剪。

花費大量時間,使用嬰兒洗髮乳跟橄欖油,他們終於將這隻小貓從滿身黏膠中解救出來。所內一名員工將Mino帶回家暫時照料。

Mino 現在看起來好多了,雖然他的身體健康還未完全恢復。仍有部分黏膠進入牠的身體,牠需要接受多種檢查和治療。

毛茸茸的牠終於恢復了小貓應有的活潑樣子。現在這隻小貓需要的是大量的休息和溫暖的家,他好不容易從惡夢中逃離出來。動物流浪中心在網路上分享這個案例,呼籲大家抵制這種對動物的暴行--一個惡作劇就可能讓一隻無辜的貓忍受他們無法想像的痛苦。而這種對動物的殘忍行為大多數都沒有受到制裁和懲罰。

在動物收容中心的 Facebook 專頁,他們會繼續更新Mino的復原狀況,仍有許多貓咪等待他們的救援、治療和尋找溫暖的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