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界的牛郎織女:克羅埃西亞公鸛每年堅持飛回與妻相會

每年3月25日,位於克羅埃西亞一處偏遠村莊的居民,都屏息以待看著在其中一戶居民屋頂上的巨大巢穴。巢裡有隻叫做梅拉娜(Melena)的母鸛。 牠正在等待一生的愛:她的伴侶克萊斯坦(Klepetan)回歸。只是這一次梅拉娜等待的時間比往年久。

Youtube/Croatia Full Of Life

這只鸛夫婦已經住在村裡15年了。 每年八月,克萊斯坦都會準時離開向南移動。梅拉娜無法與克萊斯坦一起移動,因為22年前,一位義大利獵人射傷她的翅膀,使從此無法飛翔,長年被困在這個巢穴。

Youtube/Croatia Full Of Life

但克萊斯坦是個忠實的伴侶。儘管牠每年秋天都離開巢避冬,但隔年三月牠都會準時再度歸回同一個地點。當地居民可以依照克萊斯坦的去回,當作季節轉換的時鐘。但去年克萊斯坦遲到了,每個人都感到不安。有人議論紛紛,說這隻鳥不會再回來了。然而,一個星期後,牠的身影再度出現。梅拉娜似乎很快就原諒了伴侶的遲到。牠的丈夫飛了超過12000公里,從南非、穿過阿拉伯沙漠,直到克羅埃西亞

當這對鸛夫婦的「房東」沃基奇(Vokić)看到克萊斯坦出現在遠方的空中時,很快鬆了一口氣。沃基奇只看見遠方的黑點,但他肯定那是克萊斯坦。沃基奇馬上拿出每年要慶祝這對夫妻重聚的禮物:一桶新鮮的魚。

這對鳥夫妻的遠距離戀愛,不僅感動了村里的人,也感動了世界各地。甚至有人幫牠們製作了一個小動畫片:

雖然說鸛這種鳥類,伴侶長居的情況並不罕見,但克萊斯坦和梅拉娜的15年穩定感情,還是成了一個鮮明的特別案例。這對鸛夫妻已經生下超過40隻鸛寶寶。

這裡有克萊斯坦和梅拉娜的影片:

這對鸛夫妻證明了:永恆的愛依然存在,不限物種。即使伴侶傷殘,另一半仍不離不棄,每年依約回來。他們的故事,簡直是所有對愛絕望的靈魂的燈塔。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