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鳥蛋掉街上,好心人養大美麗椋鳥!

2014年,蘇珊(Susan Hickman)在自家附近街上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她走近一看,發現那是一個破掉的蛋。 好奇的她撿起來,結果發現裡面有一個迷你的頭和黃色的小嘴。

原來那是一顆椋鳥蛋。蘇珊發現裡面似乎有幼鳥後,慌張地帶著這顆蛋前往獸醫診所。蛋已經裂了一個大縫,幼鳥寶寶躺在裡面,全身光禿禿沒有毛、眼睛仍然睜不開,醫生表示牠活存的機率不大。但蘇珊堅持要救牠,開始細心照顧這隻鳥寶寶。

YouTube/Susan Hickman

她把這隻鳥取名為克林格。有整整兩週,蘇珊必須每20分鐘就餵牠一次,不分日夜。她像照顧新生寶寶一樣小心翼翼,用細針管將營養一點一滴餵給小鳥。

YouTube/Suan Hickman

克林格的狀況漸漸穩定下來。蘇珊看著牠慢慢張開眼睛,長出灰色捲曲的幾根羽毛,腳開始會伸出來晃來晃去。原本蘇珊打算將牠養大後放生,但顯然克林格把蘇珊當作母親。牠沒有見過其他鳥類,無法學習鳥類的各種技能,甚至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隻「鳥」!這代表克林格無法獨自在野外生存。

幸好,蘇珊居住的州允許飼養椋鳥,最後克林格變成了蘇珊的寵物。克林格在蘇珊家健康地長大,變得更小時候完全不一樣了!

YouTube/Susan Hickman

YouTube/Susan Hickman

影片裡可以看到克林格可愛的身影:

克林格和蘇珊形影不離,蘇珊走到哪,克林格都喜歡站在她肩膀上。每次蘇珊回到家,克林格就會興奮地啾啾叫!想必克林格未來的生活,一定平安又幸福!

來源: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