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過來人給的10個提醒

有些離婚者從離婚中獲得的主要收穫是,離婚本身不是個錯,跟不對的人再一起,對雙方都不好。 且離婚後,其實可以學到一些不同的經驗。

這邊有一些過來人的提醒,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避免掉婚姻中的殺手,以及預防之後的懊惱。

1.) 情侶紋身不是一個好主意

在愛的要死要活的時候,情侶紋身是愛的終極證明。但是,如果離婚了,你會對這個過去充滿情感的紀念品感到惱火,且有時還必須忍受回答別人的詢問。

I love my new tattoo!

2.) 不要低估姻親

俗話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這意味著如果你不想冒犯另一半,你將無法完全避免你的姻親。建議將對方的家人,當自己家人般的對待,不要分你家還是我家。

Moms!

3.) 真理不一定都是對

在一段關係裡,無論你的權利如何,或你認為的權利如何,指控和指責都不是解決衝突的正確方法。

Accusations

4.) 會知道對方以及自己最糟糕的一面

在尚未離婚但即將離婚的過程,將會帶出你自己和對方的另一面,這一面是你以前從來不知道的。

You're in trouble, Mister....

5.) 不要事事自己來

即使你覺得,自己可以獨自完成90%的工作,但有些事情還是要雙方一起或是請對方做。不要讓對方覺得,有他/她跟沒有他/她都沒差。

P9200024

6.) 你無法將對方完全的忘掉

你可以任意的處置任何會想起對方的東西。但這並不能阻止你在某些時刻想到他。

Trash

7.) 離婚不總是壞事

有時候,離婚會帶來很多的解脫。儘管如此,遺憾和悲傷也會加入摻一腳。

Scheidung 2010

8.) 小孩會讓情況更糟糕

一旦你有了孩子,建議在決定離婚後,就必須一次又一次地與他交談,試圖讓小孩子明白了解,為何父母要分開。

Sick kid

9.) 你的社交會發生變化

結婚後,不管去哪幾乎都一起,例如:朋友的聚會...等。離婚後,不可避免的會減少,對方會出現的聚會。

Party

10.) 約會是個好主意

即使你的上一段婚姻很糟糕,也不能確定之後會更好。話雖這麼說,但不應該害怕擔心下一位,有時約會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方法。

flirting

婚姻的失敗也與對伴侶的期望有很大關係。因為很少有人注意以下座右銘:「愛不是你期望得到的,而是你準備付出的」(凱瑟琳·赫本)。離婚後的每個人都清楚自己要為自己的幸福負責,但在婚姻中卻很容易忘記這一事實。

資料來源: bestlifeonline, bestlifeonline

圖片來源: ©flickr/Bren ©flickr/Rebecca Boeste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