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老舊社區驚悚揭露,兩男孩被非人道飼養15年!

烏克蘭利沃夫城內,這樣的住宅不曾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安靜、狹窄的巷弄內,充斥著破舊斑駁的老式公寓。 在這樣的市郊鄰里,鄰居們通常也都彼此認識、互相了解。但有一戶家庭,卻在此處藏了一個驚悚的秘密,一藏就是15年。這裡的居民都認識科楚摩(Kuchumoys)夫妻,並對他們讚不絕口。他們是大家心目中熱心善良的好人,直到一個黑暗的真相曝光。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

2013年七月,當地警方接到一通匿名報案電話。報案人士聲稱有兩名孩子被關在這棟房子裡。於是警方協同社工前往拜訪這棟房子的主人:科楚摩夫婦。面對警方的詢問,太太娜塔莉雅起初一問三不知,接著卻拒絕配合警方的調查,甚至不願開門讓警方入內。最後在警方的再三逼問下,房內發生的事才意外曝了光。但之後的景象卻讓所有警員都震驚錯愕,無法言語。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

他們在科楚摩夫婦家中發現了一個幽黑骯髒的小隔間,裡面關了兩個小孩。其中一個男孩躺在角落的墊子上,看起來幾乎不像人類。他用四肢爬行,當有人靠近他,他就恐慌地鑽到破被下,試圖藏起來。事後證實,這名男孩名叫路柏米爾(Lubomir ),今年14歲。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

另一個角落則是6歲的猶利(Yuriy),嚴重營養不良、滿身油垢髒污。兩個男孩都沒有語言能力。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

兩個男孩並迅速轉往醫院。令警方和社工震驚的是,從頭到尾他們的母親就消極、沈默地站在一旁冷眼相看。她平靜、冷淡,好像無法理解其他人為什麼這麼震驚憤怒。她甚至替自己辯解,自己偶而會打開房間窗戶,所以他們有足夠的「新鮮空氣」。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

醫生檢查後表示,路柏米爾和猶利都不會說話、走路,甚至無法自行使用餐具吃飯。他們只會在地上爬行,身上佈滿無數的瘡和擦傷。

事後調查顯示,路柏米爾10幾年來只曾出過隔間3次,猶利則6年來從未離開過房間見到外頭的陽光。他們就像狗一般被養在陰暗的牢籠裡,每天從地上的盤子裡找東西吃。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

這對夫妻被逮捕,以虐待兒童的罪名起訴。他們的母親被診斷有心理問題,強迫進行諮商治療,而父親科楚摩先生,則被判處2年徒刑。

沒有任何居民發現,在房門後竟發生這樣的事情。曾有鄰居表示,聽聞他們有小孩,也曾問過怎麼沒看見他們的小孩出來玩,但他們總是有冠冕堂皇的正當理由和藉口。科楚摩先生的同事甚至不知道他有小孩。他們一致認為科楚摩先生是個安靜、平凡的男子。

即使事情發展至此,這對父母仍否認虐待他們的孩童:他們雙雙認為自己已充分照顧孩子,避免他們挨餓受凍。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События

同時,路柏米爾和猶利兩兄弟被轉送至相關機構做輔導治療。他們在那裡有顯著的發展和進步。路柏米爾仍無法走路,他的肌肉嚴重萎縮,長年以來缺乏適當醫療照護,相關人員也不敢肯定他是否能完全恢復。但至少,現在他不再害怕陌生人的靠近,他對其他孩童充滿好奇,並顯示出想要與他們溝通的渴望。

弟弟猶利仍然十分害羞,但亦順利地進步發展,表露對外界的好奇心。 與在黑暗隔間裡被發現的那一天相比,他們的身體健康都有大幅的改善。

Youtube/Канал Украина/События

這起事件震驚當地,很難相信在進步的城市中也能發生這樣的事情。該鄰里社區住著醫生、老師和正常的上班族們,但沒有人發現有兩個男孩被藏起來,以不人道的惡劣條件飼養多年。

他們恢復的程度越大,就越顯示當初他們的父母有多殘忍。幸好,這兩個男孩終究「回到人間」,慢慢回歸正軌。希望在社福機構的支持下,他們能拋棄陰影,走向快樂的人生。

這裡是烏克蘭當地的專訪報導,揭發了這起驚人的社會事件:

 

來源:

kp.ua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