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性麻痺男孩在雙胞胎哥哥婚禮上,獻出笑中帶淚的演講

凱爾(Kyle)和柯瑞(Korey)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雙胞胎兄弟。 當然,他們「差點」長得一樣。

Youtube /Korey's Krew

凱爾幸運地是個健康的孩子,但柯瑞卻患有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無法走路、說話。  

Youtube /Korey's Krew

儘管這對雙胞胎如此不同,但他們仍然是親密的最佳夥伴。甚至,柯瑞的殘疾讓兄弟倆的關係更靠近。凱爾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學會照顧弟弟,到哪裡都帶著他、保護他。他曾表示,他感覺他們的生命其實互相仰賴彼此,他們一同承擔疾病帶來的殘缺,就像他們分享任何其他事物一樣。

Youtube /Korey's Krew

當凱爾搞笑作怪,柯瑞笑得最大聲,當柯瑞心情低落,凱爾則是陪著鼓勵他的人。每當凱爾要參加派對,他都會帶上自己的兄弟。他在舞池裡跳舞,也會記得扶著柯瑞一起搖擺。

Youtube /Korey's Krew

他們真的稱得上是形影不離的兄弟,直到分離的那天到來。他們終究要各自建立家庭,凱爾要結婚了!

柯瑞下定決心要在這個大日子給自己的兄弟一個驚喜,表達多年來的感謝。同時也想讓凱爾知道,即使他們未來有各自的生活,這樣的連結和情感永遠不會消逝。婚禮當天,雙胞胎的所有親友,以及柯瑞當然都在現場。柯瑞準備要發表一小段演講。但柯瑞無法說話,所以凱爾在所有賓客面前,代替他唸出了給自己的一封信。當凱爾接過麥克風,唸出雙胞胎弟弟寫給自己的話,忍不住激動地紅了眼眶,甚至無法繼續下去。

信上的第一段寫著:「(請凱爾說)我們的人生中,我一直在用自己的聲音,幫柯瑞表達他的想法。所以今天...一如往常...我會替我的兄弟發聲,唸出他的字句。」

Youtube /Korey's Krew

當他終於忍耐激動讀完這封信,全場的賓客都因這段話而笑中帶淚。柯瑞在信裡寫著,規則是,每字每句都要照著念完。包括:「凱爾其實偷偷喜歡「I feel like a woman」(我覺得自己像個女人)這首歌,並跟著跳舞。搭拉拉拉...」以及「凱爾以前喜歡穿上詭異的服裝,用線和膠帶自製陷阱。他小的時候,會將內褲套在頭上在後院奔跑,假裝自己是英雄。」

這是婚禮現場溫馨、爆笑又感人的畫面。8:15起,是柯瑞最真摯的心聲和祝福:

這場演講完全表露了他們的手足之情。之後,凱爾抱起柯瑞,一起在舞池中狂歡慶祝。互相扶持的兄弟之愛,是最動人的見證!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