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發現:獸醫發現小狗嘴巴變成瓢蟲殖民地

警告:影片內含噁心畫面,恐引發不適請慎入。

美國堪薩斯州Hoisington獸醫院的一名獸醫,近日收治了一個可憐的小病患。當他打開這隻小狗流口水的痛苦嘴巴,不敢相信自己又看到了什麼。原來事情起緣於某日,主人弗朗西絲(Frances Jiriks)發現她養的毛小孩貝利(Bailey)竟拒絕吃飯,口水流不停,嘴裡還不斷的冒出泡泡,弗朗西絲趕緊帶貝利到獸醫院檢查,獸醫很快發現驚悚的問題所在。他掀開貝利的嘴巴,看到在貝利的上顎竟黏了一整群瓢蟲。更可怕的是,這不是單一案例。獸醫說:這是他今天看到的第二隻狗狗,被一群特別的亞洲瓢蟲侵襲。醫生進一步提醒說:『如果你的狗開始不正常的流口水或起泡泡,趕快看仔細檢查他的嘴巴,尋找有無這些特殊的瓢蟲,或盡快帶他們看醫生。』這種瓢蟲會在毛小孩的舌頭和嘴上造成潰瘍,那是非常疼痛的傷口。

亞洲瓢蟲看起來幾乎和別的瓢蟲一樣,唯一的區別是,他們會分泌一種黏性物質。 正是這種分泌物讓它們可以黏在毛小孩的上顎。它們從草地上侵入毛小孩的嘴,然後『入住』牠們的上顎。 這種瓢蟲會噬咬,加上它們的腿分泌一種液體,讓寵物下顎敏感的皮膚及舌頭燙傷,所以過多的口水和泡泡都可能是亞洲瓢蟲侵襲的跡象。

幸運的是: 貝利就診的早,獸醫花了半天的時間,將40~50隻亞洲瓢蟲,從貝利的嘴巴取出。現在貝利也恢復健康,只是當貝利在草地上探索玩耍時,弗朗西絲更加謹慎,回家後都會立刻檢查貝利的嘴巴。

獸醫強調,及早發現很重要,因為亞洲瓢蟲在毛小孩嘴裡的時間越長,它們會造成更多的疼痛性潰瘍。這些亞洲瓢蟲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用手指或湯匙取出。取出後,應盡快送醫治療毛小孩的傷。 

太可怕啦!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恐怖的瓢蟲!大家出門遛毛小孩的時候,一定要謹慎注意他們都玩了什麼、吃了什麼啊!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