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被多次「退還」,收容所分享傷心經歷為牠找家!

拉娜(Lana)是一隻拉布拉多母狗,出生在墨西哥街頭。 身為一隻流浪狗,牠的生活並不容易,有時為了生存,拉娜不得不和兄弟姐妹爭奪食物。

有天拉娜突然遇見一群人,被帶到多倫多一間名為Mighty Mutts的動物收容所。機構的員工黛莉雅回憶:「拉娜對所有東西都害怕。」

拉娜五個月大時,被一間家庭領養。這是她生命中第一次終於有個充滿溫暖的家,在他們的照顧下,拉娜過得很開心。

但某天,女主人餵食拉娜時,拉娜突然兇狠地咬了她一口。這行為很可能與拉娜以前的生活方式有關。拉娜總是格外保護牠的食物,只要有人在牠吃飯時靠近,牠都神經緊繃。 這或許能理解,但對有小孩子的家庭來說,可能不太安全。於是他們最後把拉娜送還了收容所。

人們以為拉娜不會有感覺。但牠卻變得非常沮喪憂鬱。收容所裡,牠拒絕吃東西也不願到外面散步。這張照片讓人心碎。

但隨後大家說拉娜幸運:有個家庭願意領養拉娜。牠終於可以再次安定下來了。看到這的人一定認為,拉娜一定會有個快樂的結局,但實際上,事情的發展卻令人傷心...

再一次,這家庭再領養拉娜後不久,又將拉娜帶回收容所放棄。原因不明,但每個人都可以看見這件事再度對拉娜造成的傷害。

Rescue Dogs Match的創始人布倫達·多布蘭斯基(Brenda Dobranski)說:「拉娜的領養並不成功,是因為人們想要一隻可以寵愛的狗。拉娜是一隻又傻又有趣的女孩,但牠不是一般人想要的那種狗。那種可以讓你搔牠們肚子癢或著一起躺在床上睡覺的狗。拉娜喜歡有事做。」

拉娜的個性非常獨立。加上在連續被遺棄的事件後,牠不容易馬上相信人類。這完全可以理解。

但現實的問題來了,收容所的空間已成了一個問題,他們只好做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如果再也沒有人願意領養拉娜,牠將不得不被安樂死。

拉娜的照片和故事經由網路被許多人廣泛分享。終於再次,有人願意領養拉娜。拉娜第三度找到家。希望這一次這個家庭會是拉娜最後的家。

感謝網路科技,讓拉娜有機會再度找到新生。即使是寵物,也不應該成為人類的玩物。牠們有自己的個性、牠們也會有創傷、憂慮和恐懼,就像人類一樣。從小在特殊環境長大,牠們也需要時間和耐心慢慢導引牠們恢復正常。希望每個人都對他們飼養的動物負責!

來源:

TheDodo, BBC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