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小山羊被去角後,意外得到一個潮造型!

黎娜(Leanne Lauricella)是一個名為無政府山羊機構的創辦人,這各機構主要在致力於拯救有特殊需要的山羊。

當黎娜第一次看到這個小傢伙時,她知道她必須要照顧牠。這隻小東西是一隻小山羊,牠才出生10天左右,重約兩磅,牠的聲音非常微小但可愛。黎娜說: 「牠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老鼠發出的吱吱聲。我甚至無法模仿牠那尖銳的高音。」

這隻可憐的小東西剛出生時就帶著畸形的腿,這就是為什麼牠的前主人把牠帶到了獸醫那檢查。

在檢查時,獸醫順道剃了牠頭上的毛髮,並用烙角器,燒掉了牠頭頂未來會變成角的突起處。這位前主人完全不知道不了解山羊,當然他也不會知道這個過程是完全沒必要的。

看完獸醫帶回家沒幾天後,這隻小山羊的前主人不想養牠了,便把牠帶到無政府山羊機構。黎娜看到牠並對前主人說:「看到你這樣對待這隻小山羊,我非常的生氣,牠只是一隻可愛無辜的小嬰兒,看到牠一般人只會想親親牠,但你們怎麼會想到對牠做這種可怕的事情?」

黎娜決定叫牠勞森(Lawson)。 「勞森的前主人告訴我,他們一直陪伴在勞森身邊,試著給牠勇氣,但就在醫生開始進行時,牠非常的害怕,牠嘔吐了。」

斷角術(Disbudding)或去角術(dehorning)是一種常見去除年輕山羊頭角的作法。羊隻去角最適當的時機是剛出生10至15天內,此時,小羊兩角的角質生長點剛冒出,容易辨識。至於烙角器可以選擇電氣加熱,或採噴火器加熱,功能差不多,主要是透過烙角器把羊角生長點壞死,羊角不再繼續生長。

對於特意飼養在未來要變成山羊肉或是要提供山羊奶的山羊,飼主幾乎都會幫牠們去角。目的在防止牠們的角被圍欄夾住,或是彼此傷害(特別是當牠們生活在狹窄的空間裡),或是攻擊農民。黎娜覺得這種事非常的殘忍且也沒必要存在。

黎娜解釋說:「很多飼主把牠們關在一個為此『手術』而製作的箱子裡,只讓牠們的頭伸出來,這樣牠們就不會因為疼痛而亂痛。這種『手術』是殘忍折磨的...生物的每個器官都是有目的的,山羊角裡充滿了血管 ,這些血管幫助牠們調節體溫,所以牠們可以在夏天時保持涼爽,在冬天時則保持溫暖。」

黎娜繼續說:「此外,如果烙角器高溫不足,或烙角不完全,日後會導致細長羊角繼續長出。萬一飼主未注意,細長的羊角呈不規則狀,刺入羊隻頸部甚至眼臉部位,會對羊隻造成很嚴重傷害。羊隻去角也會導致其它健康問題,例如:腦膜炎,這是因為大腦和周圍組織的腫脹所引起的疾病。」

黎娜對勞森有一個想法:「我開始想,勞森不會有任何可愛的『羊寶寶』時期照片。所有牠的照片,只會是這個可怕的『殘肢』在牠的頭上,所以我想,好吧,我要給牠戴一些可愛的小帽子,讓大家不會去注意到牠的傷疤。」

實際上「去角」這件事情,飼主並不會真的得到任何的好處,相反的對飼主反而不好,因為它會對動物帶來真正的危害的傷害,更不用說疼痛。很難理解像獸醫這種專業人士怎麼會同意做這種事情!

勞森的毛髮慢慢長出來了。同時,黎娜也正在尋找更多可愛的帽子,讓這個小傢伙越來越可愛。 勞森在牠的新家庭中,明顯的受到很好的照顧。如果你想捐款幫助像勞森這樣的小傢伙,可以到這裡捐款!或是分享勞森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

來源:

The Dod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