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六歲的小女孩賣檸檬汽水來幫助其他寄養家庭的孩子

來自美國俄克拉荷馬州Robinsons的阿利雅(A'Layah)有位沈迷毒品的母親,所以她早期的童年過的並不容易。 但幸運的是,有關單位知道了她的狀況,並幫她和她的弟弟們找到一個適合他們的寄養家庭,這家庭也願意一次收養和接納三個小孩。所以現在的阿利雅和她的弟弟們終於有一個叫做「家」的地方了。

大多數時候,阿利雅就跟一般的孩子一樣,她喜歡玩耍,收到新禮物時超級的興奮...等。但在某種程度上,她的行為和她的年齡並不成比例。

阿利雅的養母莉緹(Misty),描述了她是怎樣發現阿利雅的這個不尋嘗的一面。阿利雅已經儲了好幾個月的零用錢,因為她想買一個她超喜歡的芭比娃娃吉普。她將她聖誕節收到的禮物和生日禮物都存下來。 但是,一場巨大的龍捲風掠過了Robinsons城,造成了許多家庭的嚴重傷害,有些孩子更因此變成了孤兒,其中的一些受災戶正是阿利雅的朋友們。

就是這件事讓莉緹發現她領養的小女孩有一些非凡的特質,當阿利雅知道其他家庭發生了什麼事後,她對莉緹說,她不要買芭比娃娃了,她要將她所有的積蓄都捐出來幫助這些受災戶。這是需要同理和一顆慷慨的心才能做到的!

但阿利雅覺得只捐出她的積蓄不夠,她想要做更多事情來幫助他們,因為她覺得這些變成孤兒的孩子跟她早期的童年有點類似,都沒有家。所以她決定,自創一個小小的籌款活動來提供更多的幫助。她要賣天然的檸檬汽水(她知道如何製作檸檬汽水),然後將所有賣出的所得幫助在俄克拉荷馬州寄養系統中的孩子。就這樣「愛的檸檬」活動誕生了!

阿利雅的善良感動了整社區的人,現在整個社區都參與在其中。他們將所得的錢,買孩子們會需要到的生活必需品,例如:毯子、玩具、衛生紙..等,然後將其裝進明亮的黃色袋子(跟檸檬一樣的顏色),再送給寄養家庭們。阿利雅的工作並沒有被忽視。 她的一個老師蒂芬妮(Tiffany Robertson)知道了愛的檸檬後,便寫封信給一個名為「Pay It 4Ward」的電視節目,告訴他們有關阿利雅的募款活動,這節目製作人表示他們也願意參與阿利雅的募款活動,就這樣,阿利雅愛的檸檬募集到了額外的400美金。

YouTube/ PayIt4Ward

阿利雅用這400美金買了更多的毯子和其它的禮物,還上了節目宣傳,也因為此節目,有更多人參與愛的檸檬活動。

這裡有阿利雅的老師為她所準備的驚喜影片:

雖然阿利雅還是一個小孩,但她所做的事,遠遠超過許多大人會做的,阿利雅是我們所有人的傑出榜樣!

 
來源: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