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出奇招,用塑膠袋救活早產兒!

來自澳洲的麗麗(Lilly Munro)和未婚夫布羅迪(Brodie Moles)興奮期待兒子藍尼克斯(Lennox)的誕生。 在懷孕初期,麗麗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但就在第24週,麗麗開始感到劇烈不適,身為母親,直覺告訴她不太對勁。她再次去醫院檢查,希望一切只是她的胡思亂想,但超音波檢查後,醫生也一改輕鬆態度,嚴肅地表示,胎兒心臟有問題,而且導致相關併發症,拖下去只會更危險,目前只能用人工引產的方式,讓藍尼克斯出生。

麗麗和布羅迪都非常擔心,醫生預估,寶寶生存機會只有50%,但若不引產,生存機率更低。這對準爸媽別無選擇,藍尼克斯出生時,只有800克重。

為了增加藍克尼斯的生存機率,醫生把他包在一個特殊的塑膠袋中。那看起來就像是保鮮袋。

Youtube/Lilly Munro

醫生向他們保證,這種治療方式是標準治療程序,這個塑膠袋其實是一個小型的特別溫室,因為早產的嬰兒無法調節自己的體溫,所以在放入保溫箱前,這種塑膠袋能暫時讓寶寶維持一定體溫。之後,小藍克尼斯身上連接管線和各種儀器。這個畫面對母親麗麗而言,只有無限的心疼、不捨。

幸好,小藍克尼斯的狀況穩定進步。最後他在醫院住了111天,這段時間內,他慢慢長大。

藍克尼斯的狀況也讓麗麗和布羅迪焦頭爛額、心力交瘁。他們每天從家裡到醫院來陪藍克尼斯,但麗麗還有三個孩子必須照顧。與此同時,麗麗無法繼續工作。為了讓藍克尼斯有足夠免疫力,麗麗每兩小時就必須準備母乳。醫生說:母乳對藍克尼斯的生存至關重要,因為它不僅提供營養,還能增強免疫系統。布羅迪則開始接管家裡的工作,並照顧其他的孩子。但只要一有機會,布羅迪就會到醫院和麗麗一起陪伴著藍尼克斯,這對夫妻盡可能的每分每秒都在醫院與藍克尼斯一起為他的生存戰鬥。

命運之神並沒有因此放過麗麗和布羅迪。藍克尼斯的醫療費用高昂,麗麗和布蘭迪的財務狀況也亮起了紅燈,他們無法在短時間支應所有家務和醫療開支。走投無路之下,他們決定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經歷,懇求大眾的協助。而人們的善心和熱情出乎他們的意料,募款活動開始僅僅一個月,麗麗和布蘭迪就收到超過5000美元的匿名捐款,麗麗全家都非常感謝來自世界各地所有的幫助,他們將寶寶的恢復近況一一分享在網路上,並感謝所有照顧藍克尼斯的專業人士。正如麗麗所說的:「我們不應太苛刻。若沒有這些醫生和護士,藍克尼斯可能已經.......。」

藍克尼斯最後終於健康順利地活下來。對於麗麗和布羅迪來說,藍克尼斯是他們的「奇蹟寶貝」。藍克尼斯的哥哥姊姊也對這個「小小戰鬥機」驕傲不已。

這裡有麗麗和布羅迪為藍克尼斯所做的影片:

這個家庭終於再次完整,在社會大眾的協助下,他們順利挺過危機,並平安接藍克尼斯回家。藍克尼斯現在已增加了9磅,並且持續上升中。祝福這個家庭!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