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一名女子寫下一封給嚴厲母親的「抱怨信」

關於小孩,許多媽媽都同意生和養其實不難,最難的是「教」。你還記得你的母親小時候設立了哪些規矩嗎?這封信是由一個已經成為媽媽的女人所分享。 她在信裡寫下她有個全世界最嚴厲的母親....

「我有全世界最嚴厲的母親。其他小孩可以在早餐吃果醬或甜食,我只能吃麥片、蛋和吐司。

Beautiful breakfasts at Villa D'aversa in Broadway Market

其他小孩可以在外面買汽水和糖果,我只能吃她準備好的三明治。你能想像,晚餐也不會讓我特別開心。只有一件事讓我感覺好一些些:那就是我不孤單。我的妹妹、兩個弟弟和我一樣有個『糟糕』的母親。

Angry child

每次出門,我們都一定要報備和誰一起、在哪個地方、什麼時候回家,而且我們不准超過時限。她規定我們每天一定要洗澡,要穿乾淨的衣服、不准怪里怪氣,但其他小孩同件衣服穿三天也沒人管。有些同學會笑我們的衣服看起來過時,有些甚至是我媽自己織的。

這還不是全部!她總是嚴厲又堅持。就算我們超過9點才上床睡覺,隔天早上一樣要在8點起床。

Scared Child

我們必須學會分擔家事、洗碗、鋪床、煮飯甚至修東西等其它技能。有時候我忍不住想她是不是喜歡半夜不睡覺,躺在那想盡各種明天要讓我們做的恐怖雜事。

Dishes On St. Paddy's Day (Green Hat, Nels' Choice)

她痛恨別人說謊,我們一定得說實話,所有的實話,不能隱瞞,即使真話聽起來更糟。

時間過去,我們一樣被管得死死,生活沒有更好。我們不能躺在床上假裝生病、逃避上學。

我們的朋友有時候可以因為一點小小的過敏就請假休息,我們仍然要擤著鼻涕上學、完成所有作業。母親是沒有要求我們成績一定要名列前茅,但她永遠看得出來你有沒有用盡全力。

homework

就這樣一年一年過去。我們經常是同學間的笑話,是『乖學生』是『媽寶』,但我們只能忽略和無視。直到高中畢業前,我們都無法真正隨心所欲。我的母親做了這一切,但最後讓結果自己說話了:我們全都是健康、守法、生活充實規律的人,以優秀的成績進入大學夢想的科系。我們自己回首過去,發現有這麼一個人要對我們現今變成的樣貌負責:那就是我們嚴厲的母親!

我們或許失去了很多樂趣,但我們全都滿意自己現今的生活和樣貌。我們都能自信的說,我們是誠實、品格良好、對未來有夢想的人。

現在我也試著這樣教我的孩子,當他們說我「刻薄」又「嚴厲」時,我竟然想到我的母親,並感到一絲驕傲。我笑了,因為我很感謝我曾經有個全世界最嚴厲的母親!」

這封信說出了一個孩子的心路歷程和感激之情。教導孩子的方式或許有許多種,但真正的「母愛」只有一種。有時候我們在多年後,才體會到母親當初的用心良苦。那時我們才會感激她們當初讓我們「痛苦」的時光。

來源:

Perfect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