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夫妻意外領養第七個孩子,同時迎接悲傷和喜悅

艾莉森(Allison)和賈許(Josh Lewis)在大學時代認識,畢業後兩人穩定交往結婚,隨後搬到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居住。  

一開始,他們的家庭目標是2個或3個孩子,他們也很快順利達標。艾比(Abby)、傑克(Jack)、伊莎貝爾(Isabel)陸續出生了。然而不久後,他們卻改變主意。養育小孩那種忙亂但歡樂的氣氛是他們的夢想,他們最後決定多領養一小男孩米卡(Micah),為這個「家庭成員擴增計畫」做個完美結尾。但沒想到這對夫妻就好像被「註生娘娘」盯上一樣,不久後艾莉森又意外懷孕,帶來了小女兒茱莉亞。賈許表示,當時他們夫妻都想,好了,這真的夠了,我們家庭夠大夠圓滿了。

但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愛小孩的他們彷彿天生就得多付些「責任」。茱莉亞才剛脫離只會喝奶睡覺哭鬧的時期,艾莉森就接到一個好友的電話。她的朋友在社福機構上班,表示有一個嬰兒急需出養,他們實在找不到適合的人,問賈許和艾莉森家庭不知道還有沒有「空間」願意接納這個孩子?

雖然這已不在計劃內,但這對熱心善良的夫妻最後還是答應了。在寶寶的生母即將臨盆時,他們也啟程前往北卡羅萊納的醫院迎接。但他們到達後才發現戲劇化的差錯,生母生下的不是一名男嬰,而是一對雙胞胎男女!於是尷尬的狀況來了:他們到底是要領養哪一個?

最後,這對夫妻慨然決定兩個都同時收養。然而雙胞胎的狀況不是很穩定,男嬰身體無恙,女嬰卻非常虛弱。

賈許和艾莉森得知,這個女孩只有腦幹,腦的其他部位都發育不完全。醫生不敢保證她還能支撐多久,但顯然這個女孩的狀況不太樂觀。機構當時表示,既然寶寶的生存機率不高,可以撤銷他們對這名女嬰的領養申請。但這對夫妻卻立刻反對。艾莉森當時就脫口說:「她已經是我們的女兒了!」

他們將這對意外得來的兩個新成員命名為:山姆和艾娃。兩夫妻開始在醫院輪流守候,照顧和陪伴狀況危及的艾娃。賈許回憶,那段時間他們感受到了當父母的揪心、緊張和眼淚,最後艾娃終於被允許出院回家。

現在,這個超大家庭終於能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艾莉森和賈許也誠實告訴其他孩子:艾娃的狀況不好,醫生說她基本上剩餘的時間不多了。現在在家的日子可能是與她共度的最後一段時間。但這對父母和所有孩子們,都願意花時間盡可能與艾娃一起生活,創造美好的回憶。

就像所有雙胞胎,山姆和艾娃似乎天生就有特別的連結。山姆很喜歡摸著妹妹的臉。

而哥哥姊姊們也都很疼愛這對小小弟妹。

艾莉森事後回憶,那一段時間真的是最珍貴的禮物,因為大家都知道那是有限的。他們很感激能和7個孩子一起生活。2016年5月19日,艾娃過世了。全家人在親友的安慰、鼓勵下努力走過失去小女兒的哀傷。賈許和最大的兒子傑克一起打造了一個量身定作的小棺材給艾娃。艾莉森的好友也特別親手做了葬禮上用的所有花圈和花束。

這對家庭的經歷,和這對父母的選擇無疑令人印象深刻。不論是親生的、領養的,健康的、性命垂危的,計劃內的、意外到來的,他們接納了所有在他們生命中出現的孩子,用最大的愛和溫暖養育他們。儘管艾娃的人生很短暫,她一定也很開心自己曾經成為這家庭的一份子!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