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罕見病例,婦女頭上長犄角

中國四川省一名87歲的婦人梁秀珍近年發現額頭上長了一枚黑痣,且黑痣處時常發癢。

她試了許多天然草藥、偏方都無法止癢,但因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所以老婦也就與發癢的黑痣共存了6年,直到它變成一個驚人的大災難。

YouTube/VOMEDIA

有一天,那看起來無痛無害的黑痣終於自然脫落了,但是一個像動物般的角竟取而代之從額頭上長出來。家人對老婦的狀況非常震驚,但當地的醫生都無法診斷出這到底是甚麼疾病,也不鼓勵任意的摘除這個深種在她額頭上的角。在眾人都束手無策之下,梁秀珍又頂著這個小角生活了2年,鎮上的人都稱她為「獨角獸女人」。一日她的兒子幫她洗頭髮,卻讓事情更加發展至難以收拾的地步。

YouTube/VOMEDIA

梁秀珍的兒子幫85歲的她洗頭髮,過程中因觸碰而使小角脫落了。但不久之後梁秀珍的額頭上不但重新長出新的角,而且生長速度飛快,成為一個巨型的犀牛角。

Twitter/アルファルファモザイク

這個巨型的角長達13公分、直徑則達到5公分!老婦開始害怕出門見人並拒絕看醫生,但這無法讓一切噩夢停止,在家人的堅持下,老婦再次被帶去醫院檢查。這次醫生終於給出了明確的診斷。

Twitter/InfoBekasi

醫生說,這是一種皮質角,而角從皮膚中長出的過程會產生發癢或腫痛等不適現象。皮角的組成為角質,和我們頭髮或指甲的組成類似。但這種皮角也可能發展為良性或惡性的腫瘤。

YouTube/VOMEDIA

角和額頭的連接處開始紅腫和滲血,梁秀珍說現在長角的地方很痛,「有時候半夜都會被痛醒。」然而,家人最後決定不開刀把角切除。因為角的生長位置在重要的部位,他們擔心手術的風險過高,不適合一個高齡87歲的老人。「我的母親已經年紀很大了,而角又長在敏感的位置,我們實在不敢承擔失去她的風險」梁秀珍的兒子說。

YouTube/VOMEDIA

這個極端的現象震驚了整個村鎮,也使梁秀珍的故事在網路上瘋傳。梁秀珍與其家人也想藉此案例提醒其他的人,這種特殊的疾病最好能夠及早的治療和處置。分享這個故事給別人參考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