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澳洲女孩,不堪2年霸凌自殺身亡

霸凌是一個可怕但常見的現象,已蔓延到世界各地。幾乎每所學校裡,都曾出現被同儕排擠霸凌的孩子。 克里斯特爾(Crystal Bell )沒有意識到,她女兒被霸凌的情況有多嚴重,直到她死後,這名心碎母親才了解一切。

 

Una publicación compartida de Libby Bell (@libbyhhhbell) el

這位澳大利亞女孩莉比(Libby Bell)只有13歲。她是一位傑出的游泳選手,不僅如此,她以驕傲的成績完成救生員訓練。 然而,在她甜美的臉上,隱藏著一個痛苦的秘密:她深受同學霸凌,不管是現實生活還是網路。

結果是悲劇的。也許她太年輕,不知道面對霸凌的方法。幾天前,被霸凌2年的莉比選擇了自殺。

 

Una publicación compartida de Libby Bell (@libbyhhhbell) el

莉比自殺的消息對所有認識她的人來說,是場心碎的惡夢。許多人問:誰才是有罪的?為什麼不能通過正義來處理? 霸凌行為缺乏法律的制裁,這讓霸凌這件事更加嚴重,因為沒有人有罪!大家都知道,導致霸凌受害者死亡的人,經常是青少年。

克里斯特爾於9月5號,在 Facebook上分享這則貼文:

我嘗試很多次,想寫出心裡真正的話,但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莉比,在這將近14年的短暫生活中,我很開心且感激能夠養育妳。雖然我不想面對接下來的餘生,尤其是今天下午。坐在妳上星期最後一次呼吸的地方,讓我的靈魂感到毀滅....。我們會永遠珍惜你的愛,你善良的靈魂...。我的心有一個洞,而你屬於那裡。我會坐在這裡等著你,帶著具傳染性的微笑走過大門、溫暖我們的心。其實,你觸動了許多人,我的女孩。我的手機響不停,這都是因為所有愛妳和支持妳的人。這不奇怪,你總是感動所有認識妳和愛妳的人,還有每個見過妳的人..妳是我們的支柱。我永遠無法解釋對你的愛,它超出人的理解範圍。妳覺得這是一個終結壓力的解決方案...。那些欺負妳,以及沒有伸出援手的『朋友』,他們讓妳失望了,但我們永遠不會停止為妳而戰,直到他們承擔責任xx

我無法跟妳說再見,所以我將用『再聊,美麗的女孩』來當結尾。

愛你....」

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一位母親的心碎和思念。身為媽媽,不應該遭受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折磨,尤其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在澳大利亞,政府已經積極尋找方案,研究其它地方成功杜絕霸凌的因素是什麼。有人提倡,用反霸凌法來懲罰霸凌者,也許會有威嚇的作用。

同時,我們需要與孩子們打開心胸談論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他們必須意識到,家人永遠支持他們,可以幫助他們一起找到解決的辦法,不管問題是什麼。不應該有人認為,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是結束自己的生命! 

來源:

Yahoo! News, 9new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