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輪暴後自殺,一名悲傷母親的公開信

大概沒有多少父母能夠忍受子女遭受這樣的對待和結局。身為一個心碎的母親,琳達(Linda Trevan)在網路上公開她的心聲。  

琳達的女兒凱西蒂(Cassidy)在學校傳出被霸凌時,只有13歲。「霸凌一開始是一些惡意中傷的辱罵,她曾被掌摑一兩次」琳達表示。但情況卻變得越來越嚴重。 

接著他們會用電話簡訊騷擾女兒,並在網路上留言謾罵。凱西蒂開始拒絕去學校上課,逃避校園裡遭受的龐大壓力。但母親帶她去諮商治療後,這個年輕的女孩看似又重建了自信。她的情緒變得較穩定,一週能回去學校上課兩天。事情看似慢慢好轉,甚至學校帶頭霸凌的幾個女生也當眾向凱西蒂道歉,願意和她做朋友。

至少,凱西蒂以為一切都沒事了。這也是為什麼她在2014年2月15日開心前往「新朋友」的家。新朋友們表示要邀請她參加派對,但最終,這卻成為一場無可挽回的慘劇。凱西蒂當晚在朋友家,遭到兩個男孩毆打攻擊。

「他們是高年級的男孩,凱西蒂根本不認識。另兩個女孩坐在一旁等著。兩個男生開始輪暴她,甚至互相比賽計時。另一個男生則在他們施暴時負責看門。」琳達沈痛地表示,這就是她從女兒那聽到的事實!

當琳達知道女兒被兩名15歲的青年輪暴後,感到無法自拔的憤怒。但凱西蒂卻害怕那群人的報復和威脅,只不斷哭泣、哀求母親放棄,拒絕向警方提供任何陳述。最後,這起事件就在凱西蒂的主動放棄下不了了之。即使如此,這卻不是惡夢的結束,那群女孩仍繼續用簡訊騷擾凱西蒂,並在網路上開始另一波霸凌。無可奈何之下,琳達帶著女兒搬家、轉校。

但之後凱西蒂卻性情大變、常常失眠、做惡夢或情緒失控。之後凱西蒂被診斷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琳達盡一切可能想要幫助女兒,但凱蒂最後在15歲時自殺身亡。

琳達從此陷入痛苦的地獄,她既心碎又自責,認為自己眼睜睜看女兒經歷這一切,但卻無法幫上什麼忙。女兒去世一年後,她終於決定公開談論這件事情,在Facebook上寫了這封公開信:

「霸凌殺了我的孩子...

我對這些事情保持沈默太久、太久了...。威靈頓中學有一群噁心、殘忍的孩子(那時他們大概是13到15歲之間的男孩女孩),在2014年2月15日對我唯一的孩子凱西蒂·特列文犯下令人作嘔的罪行。凱西蒂那時只有13歲,雖然這兩年來,我真的竭盡所能地嘗試任何事情幫助她,但她終究沒有走出那個陰影。即使我帶著她搬家,她依然無法再到學校上課,她無法待在人群裡,即使到商店買個東西都能讓她恐慌發作、淚流不止。

我看著我的孩子因為這些惡魔們,在接下來的22個月中受盡折磨...她擔心你們會再度找到她。即使在你們對她做的可怕事情後,她仍持續忍受你們其中一些人找到她的電話,或在社群媒體上繼續霸凌她。她因為那些罪行而做惡夢、失眠,忍受分離焦慮、恐慌、PTSD,還有逐漸惡化的精神狀況。

我無助地看著我珍貴的孩子在我眼前枯萎,不論是心靈上還是肉體上。直到她再也無法下床、直到她再也無法忍受你們造成的痛苦和折磨。你們所做的一切,是造成她在2015年12月12日自殺的直接原因。

我知道你們是誰,你們也知道你們是誰,警察也知道你們是誰。我希望,你們後半輩子都記得你們自己做過的事,而如果未來有一天,你們幸運地有了自己的孩子...記得你們當初對我珍貴的孩子做過什麼。然後想像如果有人對你的孩子這麼做,你們會有什麼感覺。

凱西蒂曾是我的世界,一直也都會是。但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而我還在試圖努力振作,過沒有她的日子。你們不只造成我孩子死亡,那個我16年來投注心力愛護的孩子的死亡,你們也毀了我和她的未來。我永遠不會看到她結婚,我永遠不會有孫子。你們毀了一切,只因為那些愚笨、自私、惡意的舉動,根源於一個女孩的嫉妒,而唆使你們站在她那一邊。這不是個遊戲,也不是個好玩的夜晚而已。你們奪走了我孩子的純真、她對人類的信任、她的自尊、她身為人的權利、她過正常生活的能力.....還有最終她的生命。

我不是個刻薄、易怒和記仇的人.....但你們這些人做的......我希望你們永遠不會原諒你們自己,也永遠不會忘記凱西蒂·特列文這個名字。你們只要活著,手上就沾滿著血。

霸凌殺了我的孩子。霸凌是需要被重視的議題。拜託分享它們。

琳達·特列文 」

這些字字血淚引起眾多人的關注和討論。而這樣的真實故事卻是以悲劇結尾,那些霸凌甚至性侵的罪犯,一直沒有得到正義的制裁。

只能希望琳達的字句能真正傳到那些人眼中,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

這是一個失去女兒的母親,最痛苦、悲傷的心聲。而凱西蒂只是眾多被霸凌兒童中的一名,仍然有許多孩子面臨這種陰暗的痛苦。琳達只希望,至少這樣的抒發能引起社會對校園霸凌議題的重視,教導自己的孩子,也睜大眼睛關注。

來源:

9new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