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母親生下罕病女兒,母女堅強抗病令人動容

23歲的凱蒂(Katie Hanson)是一名年輕的母親。她經常提起,女兒薇洛(Willow)還未出生就救了她一命。 所以,當醫生最後建議凱蒂拿掉這個孩子時,凱蒂立刻就拒絕了! 

醫生在凱蒂的某次產檢中,意外檢查出凱蒂罹患子宮頸癌。醫生後來建議凱蒂拿掉孩子,才能及早做癌症治療。但凱蒂卻表示:如果不是因為懷了這個孩子,自己完全不知道癌細胞上身,不知道要多久後才會發現自己的健康惡化。既然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她不能在這時候放棄孩子。

凱蒂撐到了女兒薇洛出生。一個癌症病患兼孕婦,凱蒂經歷了比別人更痛苦漫長的孕期。寶寶出生後,醫生切除了凱蒂3英吋的子宮頸,術後的狀況看起來一切穩定,但一切卻還沒有結束。

凱蒂原本以為自己挺過了這場大難關,也慶幸女兒終於平安健康地出生。但薇洛滿三個月時,凱蒂卻發現女兒呼吸、吃東西出現困難。薇洛的發育明顯不太對勁,凱蒂帶著女兒在醫院做了無數檢查,甚至連DNA分析都嘗試了,最後才發現女兒患了罕見疾病:I細胞疾病,又稱先天遺傳性溶小體儲積症。

這種疾病全世界只有72個已知病例。一開始疾病會影響心臟發育、消化和呼吸系統,之後逐漸影響關節和肌肉發展。對別的孩子來說很容易的動作,對薇洛卻越來越困難。醫生告訴心碎的凱蒂,薇洛無法活過三年。

現在的薇洛22個月大,凱蒂表示,自己只能擦乾眼淚盡力幫助女兒。她說,薇洛是一個快樂的孩子,她要為女兒盡可能創造出許多開心回憶。她不知道為什麼病痛會接二連三找上她的家庭,但她相信她們會是一對堅強的母女!現在,她已教會女兒說「媽媽」,儘管醫生曾預估薇洛永遠無法學會說話。

凱蒂說:「薇洛對我而言是一場救贖。如果不是剛好懷孕了,我根本不會正巧發現自己罹患了子宮頸癌。我們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即使薇洛面對各種問題,仍然能活得舒服、快樂。她真的是一個開心的孩子。」

這對母女的堅強令人敬佩和揪心。每個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考驗和挑戰,希望他們能堅強度過。

來源:

dailymail, honey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