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部落客大方資助,窮困17歲女孩終能參加畢業典禮圓夢

高中畢業典禮對許多學生來說,絕對是青春歲月中最燦爛奪目、意氣風發的慶祝日,也是這些「準大人」們重要的里程碑。

但對來自俄羅斯,住在下諾夫哥羅德的17歲女孩莉莎(Liza)而言,這一切卻截然相反。2016年的夏天,莉莎和其他的高中學生一樣,埋在書海中刻苦用功、準備大考,同時迎接畢業典禮。但她無法像其他的同學一樣,興奮期待典禮的到來,因為她甚至沒有被邀請參加。 

這是因為畢業典禮即將在市中心一家昂貴的高級餐廳舉行,每個想參與的學生必須繳交15000盧布(相當於250元美金)。諷刺的是,整個下諾夫哥羅德城市的平均月薪只有320美金。小康家庭或許可以奢華享受一次,但對那些低收入戶而言,根本無法負荷這樣一個重要但卻高價的慶典。

莉莎有四個弟弟妹妹,全家家計靠父親一人維持。對於莉莎這樣處於貧困邊緣的家庭,只能放棄參加畢業慶典,她甚至連稍微正式的洋裝都沒有。當然,一些同學在熱烈討論畢業典禮要穿什麼,派對將怎樣進行的時候,這個被排擠在外的女孩難免顯得格外失落。

但莉莎卻沒想到,在畢業典禮舉行前不久,事情竟會有戲劇化的發展。莉莎父親的一位朋友,間接認識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兼網路部落客亞歷山大(Alexander Demin),亞歷山大無意間聽聞這件事後,大方答應幫助!他在部落格上寫道:「這樣的典禮只是助長孩子們輕視沒有錢的人。」他表示,一定還有不少像莉莎這樣的家庭。他分享了莉莎的狀況,並發起了一項計畫,請求部落格的讀者們,一起幫助莉莎,讓她成為畢業典禮上的閃亮明星。

亞歷山大的文章迅速在網路上傳開,被分享超過數千次。人們也都同意像莉莎這樣的學生,也應該擁有參加畢業典禮:這個學業重要里程碑的權利。幾星期後,亞歷山大意外募集到超過1000美元的「畢典基金」

擁有一件新洋裝、一雙鞋子來參加畢業典禮不再是莉莎的奢望了。許多人也感慨於莉莎的家境,甚至主動提供許多禮物,包括一台筆電!莉莎和她的家庭沒有想到會引起大眾的關注,對這些幫助感激不已。當莉莎的母親看到典禮前夕,自己的女兒終於能以嶄新的打扮參加畢業典禮,不禁激動落淚。

不只如此,亞歷山大下定決心要打造一個屬於灰姑娘的美好宴會。募款剩下的資金,他租了一艘船,邀請莉莎和其他本來無法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一起登船觀看煙火秀,作為畢業典禮的完美句點。

影片紀錄了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當然麗莎和她的朋友也在其中,盡情享受這個盛大的慶典:

感謝這名大方的部落客,才能讓許多貧窮的學生一圓夢想。莉莎表示,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受到的幫助和支持,並期許未來也能有力量回饋需要的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