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被遺棄在空屋,長大後成漂亮女模

俄羅斯北部大城「雅羅斯拉夫」的居民一定都聽過這起,當時傳得沸沸揚揚的事件:一對夫妻經過某棟房子時,聽到裡面傳來嬰兒的哭聲。 住宅區裡有寶寶哭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當這樣的哭聲斷斷續續出現不只幾小時,而是「好幾天」,事情似乎就有點不對勁了。每天都從這條路經過的夫妻,發現房內根本沒有燈光和居住痕跡,最後決定報了警。

Youtube.com

警方獲報前來查探,一入內就目睹這個景象:一個約一歲大的寶寶獨自坐在黑暗的客廳地板中央。整個房子幾乎空無一物。屋主似乎早已搬走,帶離了一切東西,除了這個嬰孩以外!

Youtube.com

這個小女孩立刻被送往醫院。檢查後醫生表示她臀部骨折、挨餓許久,脫水虛弱。這名女嬰已獨自待在空屋裡至少整整ㄧ星期!

警方調查顯示,女嬰叫做莉莎(Liza Verbitskaya),父母健在,但目前卻下落不明。在遲遲沒有最新消息的情況下,莉莎準備被送往孤兒院,開放領養。

vk.com

與此同時,一名母親伊娜也在同間醫院照顧兒子,他們的病房就在莉莎隔壁。意外聽聞莉莎遭棄養的故事後,讓她感到非常心疼不忍。莉莎住院期間,她常順便到莉莎病房幫忙換尿布,陪她玩玩具。伊娜變成莉莎在醫院裡的媽媽。

Youtube.com

伊娜擁有兩名兒子,她的人生中從未想過要多領養一個嬰兒。但莉莎要離開醫院被送走的那一天,伊娜感到特別心碎低落。「我問了莉莎將被送往的機構住址,一直想著我現在就要去看她。我甚至不記得當時是怎麼趕到那裡的!」

Youtube.com

幾個月後,伊娜完成領養手續,帶著莉莎加入他們的家庭。伊娜回憶,將近兩歲的莉莎,那時還只能吃流質食物,並非常害怕巨大的聲響。即使隔了一年,她連走路都還不太穩。伊娜最後決定幫她報名舞蹈課程,希望音樂和舞蹈能幫助她正常發展。

Youtube.com

這的確改變了莉莎的生命。音樂、舞蹈、父母的愛和鼓勵,莉莎的成長漸漸步入正軌,也變得更活潑快樂。她開始上學時,沒有人能料到她是當年那個被拋棄在空房中的可憐女嬰。

vk.com

也許因為她日漸漂亮又帶有「異國情調」的臉孔,她開始受到許多關注。有些同學開始叫她「吉普賽女郎」或「巧克力」。但不管是善意的玩笑還是惡意的霸凌,莉莎從來沒有因此而被影響。「她從不會為自己感到自卑羞恥」伊娜說:「在她還小的時候,我就告訴過她『人們總是會議論你,你要有所準備!』」

這個才華出眾的12歲女孩也開始在各種比賽中大放異彩,最後也因美麗的身段和容貌被模特兒經紀公司相中,成為少女模特兒。

vk.com

在莉莎為多場活動走秀、贏得眾多競賽,並漸漸被稱為「國內最美麗的年輕女模」時,她的生母也出現了。這名母親似乎終於發現,11年前被自己拋棄的女兒現在正邁向成功和光彩人生。她試圖聯繫莉莎,並聲稱她有探視孩子的權利。但最後這名母親只得到了拒絕。她無法解釋自己為何當年將女兒獨自留在空屋,從此下落不明。沒有人認為她有資格身為母親,探視和聯繫「自己的孩子」。

莉莎現在擁有決定權,能選擇是否要和她的生母再次見面。

Youtube.com

影片為莉莎在俄羅斯的專訪報導,紀錄了她如何克服困難,成為開朗自信的年輕人,走出被拋棄的陰影。

領養父母的愛讓這個孩子徹底改變。血緣無法代表一切,真正的連結來自人性真誠的情感和付出。

來源:

aif.ru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