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時代的女性:留著難以置信的長髮是富有的象徵

頭髮是人體的一部分,也是廣受人們關心的焦點。如同大多數與美有關的事物一樣,頭髮更是女性所珍視、欣賞和批評的主要議題之一。 歐洲中世紀時代,留著長髮的男性,代表著他們是自由的人,而不是農奴。在19世紀中葉左右,短髮在男性中變得很流行。但是,對於女性而言,頭髮越長便是越好。

直到1920年代,才出現了流行的中性短髮,年輕女性因此而擺脫了又重又長的髮型。在19世紀,一頭保養得宜、從不修剪,甚至長達地面的長髮,是女性最理想的美。當時拍攝的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出,當時的女性有多麼的寶貴她們的頭髮。

1. 長髮及地

要保養一頭及地的長髮,必須特別用心地呵護。

2. 引以為傲

這樣的髮型從未在公開場合展現,但是有時會讓攝影師拍照留念。

3. 猪鬃毛梳子

為了進行梳理,要使用猪鬃毛製成的梳子。這種刷子如今再次流行。

4. 維多利亞時代的全家福照片

照顧長髮需要花很多時間。因此,留著一頭長髮也是富有的象徵。因為,必須整日工作的婦女們,沒有時間去照顧頭髮。

5. 無法在公園散步

白天會將長髮編成辮子,並固定起來。所以,無法鬆散地披著一頭長髮到公園散步。

6. 洗髮日

維多利亞時代婦女的頭髮大約每週洗一次,需要花幾個小時的時間來晾乾。

7. 睡覺時保護

到了晚上,頭髮要用布捲起來,這樣在睡覺時頭髮才不會打結。

8. 大量梳頭

大量梳頭可減少洗髮次數。每天至少要梳100下頭髮,這不僅可以使頭髮整齊,還可以清潔頭髮。

9. 健康的象徵

長長的頭髮也是健康的象徵。因為在重病和長期生病的人,頭髮經常被剪短,才會比較容易照顧。

10. 童話般的長髮

直到今日,長髮仍然被視為是很浪漫日。

11. 閃閃發亮的捲髮

擁有一頭閃閃發亮的捲髮一直都是這些女性及男性的驕傲!

12. 私密的輝煌

散落下來的長髮是很私密的事。

13. 創造空間

大量的長髮,可以被編成各式奢華的髮型。

14. 對頭皮有益

無論是男性或女性,都用鯖魚油保養頭髮。如果在沙發的頭枕位置鋪著織物,那是要給坐在那裡的人靠著的。否則塗在頭髮上的髮油,會在沙發上留下尷尬的油膩污漬。

15. 長髮公主

長髮看起來很可愛,但在日常生活中卻是件不切實際的珍寶。

美麗但是很累人。這些照片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現出,這些婦女喜歡展示自己精心呵護的一頭長髮  ,甚至樂此不彼。畢竟除此之外,幾乎沒有其他人可以看到她們的這項榮耀。

縮圖:© Facebook/Another Vintage Point © Facebook/Essence of Vintag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