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書募集賽事冠軍,81歲老奶奶的心碎告白

今年你即將怎麼慶祝情人節呢?每一年,在這個愛與情誼的季節,日本總會舉辦一個情書競賽,許多人藉由紙張表達他們對所愛之人的感情和愛戀。 但在數千封參加的信件中,有一封情書最為特別。它被寫於20年前。

一座位於秋田縣能代市的山丘,是個風景如畫的地方,山丘於明治時代被命名。有傳言道當初明治天皇在1881年抵達此處時收到來自太太的情書。這裡亦以櫻花和秋葉聞名,多年來是情侶喜好的旅遊勝地。

facebook.com

日本的第一屆情書募集舉辦於1995年,而第一名的情書在當年的情人節當天被公布宣讀。81歲的柳原タケさん是第一屆的冠軍。

facebook.com

她的情書名為「給天堂的你」,是寫給她去世的丈夫。她的丈夫在32歲時死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是她寫給他的最後一封情書。

 

給天堂的你:

從我懷中抱著女兒,看著你揮動日本旗幟離我遠去到現在,已經半個世紀過去了。
那是個書信往返的時代,那是個你能用強壯的臂膀擁抱我的年代。32歲的你就這樣成為一縷靈魂離開我到天堂。你現在好嗎?
我好想乘坐一艘太空船到那裡去,陪在你身旁。
你將仍會是32歲,而我已經要過80歲生日了。當我過去的時候,請別問我我是誰。只要告訴我我來了你開不開心。並且讓我坐在你身邊貼近你,就像我們以往的日子一樣。
當我們見面的時候,我會告訴你我們女兒的各種事情、她的家庭、我們的孫子,而我會依偎在你懷裡。

請輕輕地點頭並安慰我,告訴我我這些年來都做得很好。
然後我想要你帶我到Kimimachi-zaka。
我想和你一起散步,手牽著手,在變換的每個四季。看看春天美麗的櫻花樹、夏天那一片翠綠盎然、秋天的滿滿楓樹以及冬天純淨霜雪。
從我們道別的那刻開始,你一直都在我心裡,而你的愛一直是支持我走完人生的力量。
如果能再次在你懷中睡覺該有多好。
緊緊地抱著我,別讓我走。

第一屆的情書競賽在1995年舉辦,也同時紀念二戰結束50週年。那對許多倖存者而言有著重要的意義。柳原苦澀中帶著甜蜜的文字感動了許多人並在電視及當地的報紙上被專訪播出。她在情書競賽中獲獎也讓她贏得一次去美國旅遊的機會。柳原和她的女兒及孫女幸福地享受了這趟旅行,造訪了愛荷華州的麥迪遜縣,小說和電影「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的背景和地點 

facebook.com

柳原的丈夫淳之助在戰爭中死去,留下28歲的妻子和3歲的女兒,僅僅年輕的32歲。這是當年這個小家庭唯一的一張舊照,那時淳之助從中國返回秋田縣一天。柳原仍記得那一天的所有細節和情景。丈夫試圖要抱著女兒照這張全家福照,但女兒害羞地躲進媽媽的懷裡不肯放開。

facebook.com

淳之助過世後2年,柳原因丈夫的弔祭帶著女兒到達城市,一群軍人接待了她們。當淳之助的長官,穿著和淳之助一樣的軍服走向她們時,害羞的女孩卻突然立刻撲往他懷中。好像想彌補當初來不及完成的那一刻父女團聚。年輕的寡婦柳原當年只有30歲。

情書競賽一直持續舉辦至2005,許多的情書從日本各地被寄往Kimimachi-aka。至今當地公園內仍設置了「情書信箱」提供服務,如果你想要看到自己的情書被蓋上心型的戳章,那一定得去參觀參觀那裡。開始有傳言說寄到那邊的情書,信中的願望都會成真。

facebook.com

facebook.com

你是否曾想要寫一封信給那永遠不可能見到的所愛之人?柳原對淳之助的思念以及那封最後的情書將一直被保存在該縣。她大概也不曾想到在往後的20年,她當初寫的一封情書仍然被許多人所閱讀和感念。相信他們終將在某處團聚。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