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生來皆患魚鱗癬,牽手共同面對罕見疾病

警告:文章所含照片恐引發不適請慎入

露西(Lucy Betts)是一名來自英國的18歲女孩,天生患有罕見遺傳疾病「斑色魚鱗癬」(Hqarleuin)。這種皮膚罕見疾病甚至會危及性命,新生兒常常活不過幾個月。

Youtube/Real Stories

露西的父母在生下她後不久,又懷了第二個孩子。他們原本以為第二個孩子同樣患有這種罕見疾病的機率很低。但沒想到二女兒漢娜出生後,也迎來了同樣的命運。

她們的皮膚呈紅色,角質層異常增厚,甚至會形成鱗片,大幅限制手腳的動作。平時不慎便極可能造成龜裂,導致感染。

Youtube/Real Stories

皮膚科專家約翰(John Harper)教授就表示,這種疾病致死率非常高。「皮膚是我們人體的一層重要防護,避免感染,適應外在環境。同時還能調節身體溫度和水分,具代謝功能。但如果天生皮膚有嚴重缺陷,這些功能就全部成了問題。」 

然而,這對姊妹仍然在這種高風險環境下,持續努力地奮鬥著。他們每天都必須花兩個小時以上洗澡,並在全身皮膚表面塗上特殊的藥膏。而這個過程必須忍受各種不適和疼痛。

露西和漢娜一直以為她們是唯一的「魚鱗癬」姐妹花。但透過醫療團隊,她們卻意外認識了另一對同樣狀況的姐妹丹娜和萊拉。針對這種疾病,近年的醫療研究可望找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她們常被稱為魚鱗癬姐妹花,兩人特別的樣貌總是引起路人的側目和低語。但這些姐妹倆早就習慣了。至少,她們有伴能互相支持鼓勵。
露西說:「我總說,真希望有一天早上醒來,看到自己身上不是這樣子,那會有多好....不過那也就不是我了」

這兩對姐妹花8年前相識,至今仍保持聯絡。日前她們得知消息,一個基因研究醫療團隊已有初步研究結果,能針對他們的疾病做治療。這對所有人而言都是振奮的好消息!

這些女孩們分享她們的故事:

露西、漢娜、丹娜、萊拉,她們的生活沒有多少人能真正體會。她們開朗的分享自己的故事,也期許大家能用正常的眼光看待,支持她們繼續奮鬥下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