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屬決定拔管,腦死婦人卻突然「起死回生」!

近十年醫療科技發展越來越迅速。從幾小時甚至幾分鐘,精密儀器就能幫助醫生做出正確診斷,對症下藥提供治療。 但人類仍有無法突破的極限,醫院內仍存在各種無法解釋、超乎邏輯的特別現象,即使是最專業的權威也無法找出答案。植物人琳達( Lyndee Brown Pellettiere-Swapp)的例子就是其中一個。 

2016年2月,住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的琳達突然於自家暈倒。當兒子史蒂芬發現她時,立刻呼叫救護車緊急將她送往醫院。但抵達醫院時,琳達已毫無意識,陷入嚴重昏迷。

整整12天,醫療團隊嘗試各種救治,實施無數檢查。但琳達的腦就像突然停止運作一般,與外界完全斷聯。但事後,琳達驚奇地表示,她實際上能清楚知道周圍發生的任何事:「我記得醫生掀開我的眼皮,檢查我的身體,然後告訴我的家人,我沒有任何反應。」

flickr/Eric Lewis

在無數治療無效後,醫生表示無能為力。並要家屬有心理準備。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家人由原本的樂觀期待漸漸變得痛苦絕望。沈重的醫療支出和毫無改善的腦死狀態,讓家人最終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與醫生討論後決定移除琳達的生命維持器。親人、朋友一一前來醫院向琳達道別。最後一個則是琳達的丈夫。他是唯一還抱持一絲希望的人。當所有的親友都離去後,他一人站在琳達床邊重複低喃:「你一定要奮鬥,我需要你奮鬥!」

琳達表示,她當時聽到了,並極力掙扎想要回應!

然後突然,她感到全身的壓迫消失,琳達大喊出聲:「我要奮鬥!」

這個「起死回生」立刻震驚整個病房。醫療團隊、所有親友都難以相信的奇蹟就這樣發生了。琳達的丈夫表示,那一刻他至今都無法忘記。

琳達是少數宣判腦死數月後,又清醒過來無任何損傷的奇蹟案例。她打破了機率,並以自身的奇特經驗向大家分享:「你沒有意識不代表你聽不見。所以如果你的親友正陷入這種情形,你一定要和他說話。他們聽得到你!」

人類的生存意志創造了不可思議的結局,這也是為什麼醫院裡存在許多無法解釋的奇蹟。堅持下去事情就有轉機。琳達的丈夫很高興他們在放棄的最後一刻,又迎回了琳達!

來源:

littlethingscbs5az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