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服務差勁,這對夫妻卻在帳單上給服務生一個驚喜

美國愛荷華州的一對夫妻瑪肯希(Makenzie)和史蒂芬(Steven Schultz)想要在一家日本料理餐廳享用壽司和難得的約會時光。 但這家新餐廳顯然服務出了問題,他們等待了超過1個小時仍然沒有拿到食物。餐廳內的客人都因過慢的出菜速度大聲抱怨,甚至有許多人憤怒地離開了。但這對夫婦竟反其道而行,留下了$100 的小費!

Facebook/Makenzie Schultz

在Facebook上, 瑪肯希分享了這個用餐經驗:

「事情是這樣的。今晚這家餐廳的服務簡直爛斃了。要一杯水要等20分鐘,點一道餐點等了40分鐘,而光排隊進去就要等超過1小時。我們旁邊的客人都在大聲抱怨或諷刺這家餐廳有多爛。沒錯,的確是很爛。但我發現真正的問題在於餐廳人手嚴重不足,而非服務生出了甚麼問題。我看到那個服務生忙亂地在各處穿梭,在每一桌前努力揚起微笑、從來不見惱怒。我們開始數,發現他事實上負責12桌客人加上酒吧吧檯,這一般人根本難以負荷吧!當我們看到他跑來跑去,並對著客人漫長的等待鞠躬道歉,我就告訴史蒂芬... 哇,這根本就是以前的我們。我們以前打工的地方就是這樣子,一堆等待的客人。我從來沒忘記,但也從來沒愛過那份工作。史蒂芬和我突然決定想讓這個服務生的夜晚好過些,畢竟在這樣的夜晚,他可能根本拿不到半點小費,還要承受許多責罵。但真的是他的問題嗎?我們在他看到這張收據前就離開了。我今天分享這個不是要炫耀甚麼,只是想友善的提醒大家反思整個情況,先別太快審判別人。而且一直、一直記得自己以前都是怎麼過來的。」

Facebook/Makenzie Schultz

「我們能體會你的處境」夫妻在帳單上寫道。過去的8年間,這對夫妻去了許多餐廳,也知道服務生都是怎樣的待遇。他們夫妻的同理心和寬容令人敬佩!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