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男孩自願當志工,幫上百流浪狗找家!

馬可(Marco del Pino )是來自阿根廷柯爾多瓦(Córdoba)的14歲男孩。 但和一般的孩子不同,他不喜歡打電動、看電視,卻有個特別的嗜好。

這一切都要從馬可和哥哥法蘭柯在房子後院割草坪的那天開始說起。那天,他們在後院除草時意外發現一個盒子。一打開盒子:3隻出生不久的小狗正轉著圓溜溜的眼睛看著他們。顯然,有人特地將一盒小狗放在他們家的後院草坪。兩個小男孩還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把可愛的小狗丟掉。

Mascotas Facilísimo

從那一天開始,馬可就深深被流浪動物所吸引,立志照顧更多的流浪狗。他開始將小狗帶回家,親自幫他們洗澡,餵他們吃東西。馬可也開始詢問朋友、同學和家人,主動開始幫這些小狗們找一個家。在家人的支持和協助下,他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最近在我們家路邊的紙箱內,有5隻小狗,其中四隻大約只有45天大,另一隻則只有20天大...等等尋求認養和照顧的資訊。他們陸陸續續幫許多小狗找到新家。「最棒的是他們能留在我朋友們的家,因為這樣我就能常常回去看他們」馬可說道。這個小男孩現在的夢想是,希望能開一間動物流浪中心。「每次聽到有動物需要被安樂死,而我甚麼都不能做,我就感到很傷心。」

Mascotas Facilísimo

馬可持續將他發現的流浪狗資訊放在facebook上,但他沒有想到,他的舉動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

他的父親表示,馬可對這件事一直有強烈的興趣和決心,能幫助這些動物也是他們所樂見的。但看到許多網友稱讚自己的孩子是天使,他仍然非常溫暖及感動。 

Mascotas Facilísimo

很難想像一個14歲的孩子就能懷著志工的熱情和能力不斷地做這些事。儘管他拯救了許多流浪動物,幫助他們重新找到一個家,這個孩子仍然保有著當初在後院見到那些初生小狗們的那種熱情和悸動。他的愛心也告訴所有人,一個小孩、一個微小的舉動能造成多大的改變、能扭轉多少動物的命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