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婦女子宮纖維瘤,挺「孕肚」整三年苦不堪言!

來自北愛爾蘭的瑪格麗特(Margaret McMahon)是一名擁有兩個孩子的48歲母親。 近年來,只要是見到她的人都會笑問「怎麼?又要生第三胎了?」,這讓瑪格麗特只能苦笑無言。不知從何時開始,瑪格麗特的肚子開始莫名的澎起腫脹。一開始,她以為是自己最近變胖了。不久後,又懷疑自己該不會真的懷了第三胎!但驗孕棒卻告訴她沒這回事。最後她終於決定求醫,醫生認為她患了腸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YouTube/ DailyBreak TV

「這就好像是不會結束的懷孕。唯一的差別是,懷孕9個月後你會得到一個寶寶,但我卻抱著肚子無止盡的等待。」瑪格麗特說。醫生表示,腸躁症沒有根治的方法,就是只能改變飲食、吃藥緩解症狀、調適身心壓力。親友也只能不斷推薦各種益生菌、提供改善便秘的秘方。但鼓大的肚子從未改善,抱著「孕肚」生活逐漸變成一種惡夢。瑪格麗特說,有時她覺得自己就好像被醫生拋棄了般,沒有人能真正幫助她。

三年後,症狀惡化令她髖關節和背疼痛不已,在拜訪無數醫生、中醫西醫都試卻無效後,她突然體悟到一開始的診斷一定有問題!一定是從一開始就治錯了方向,她的病情才會遲遲沒有改善。她終於決定離開鄉鎮,到大醫院做精密詳細的檢查,包括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結果顯示,她得的不是腸燥症,而是子宮裡藏著一坨不規則細胞瘤,尺寸足足有一顆哈密瓜大!

在忍受近三年的疼痛和錯誤診斷後,瑪格麗特接受了一場手術,切除了子宮和纖維瘤。

YouTube/ DailyBreak TV

手術醒來後,瑪格麗特終於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她表示,手術前她連開車5分鐘都沒辦法,因為坐進車內這個動作就能讓她痛不欲生。現在她終於「墮胎」成功,回歸正常生活!

YouTube/ DailyBreak TV

影片紀錄了她早年帶著腫脹肚子的誇張情形。她說,她也不知為何自己這麼衰,會碰到這麼誇張的情況加誤診,導致自己受苦受難這麼久。幸好最終「輕鬆」的人生回來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