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1歲遭綁架下落不明,21年後母子再度奇蹟重聚

瑪莉亞(Maria Mancia)和丈夫范倫提(Valentin Hernandez)及18個月大的兒子史蒂芬住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她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她外出採購回家,直覺感到強烈不對勁。打開前門,家裡一片死寂。她快速走進房間,發現家人消失無蹤。 

Youtube/Inside Edition

沒有任何通知或徵兆,丈夫范倫提和兒子就此不見蹤影。他沒有留下任何字條或訊息,甚至帶走了所有史蒂芬的相片,包括史蒂芬未出生時的超音波照,從此下落不明。瑪莉亞完全無法相信會發生這種事,一切就好像惡夢或恐怖電影情節。她的丈夫帶著兒子人間蒸發,瑪莉亞花了一段時間才接受這個事實:范倫提綁架了自己的兒子。

這名心碎的母親立刻報警,但范倫提帶走了一切相片和資訊,事前沒有任何徵兆他要前往何處,警方雖承諾全力搜索,卻遲遲無法獲得結果。當時是1995年,警方唯一能得到關於史蒂芬的照片,是瑪麗亞一個親戚家存放的黑白照。照片畫質低劣,但卻是瑪莉亞最後和唯一的回憶。

Youtube/Inside Edition

這起「綁架」案一直沒有進展。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幾年過去,瑪莉亞一直還在等待。不認識瑪莉亞的人,絕對無法想像這種荒謬的事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21 年過去,瑪莉亞依舊靠著同一張照片,試著尋找自己的兒子。警方無法提供實質幫助,她只好靠自己。她到處詢問、打聽,「他是深色頭髮、他的臉長這樣...」。對瑪莉亞而言,她現在連原因都沒有力氣質問,只想再見到兒子一面。從兒子消失那天起,她的人生就好像停止了。

今天,兒子理論上應該是22歲了。他過得好嗎?他在哪裡?他有女朋友嗎?他...還活著嗎?

一切直到聖貝納迪諾郡的警方在墨西哥城市普埃布拉發現了一條線索。他們認為一名年輕男子可能就是當年的史蒂芬。這個消息讓瑪莉亞再次燃起希望。

Youtube/Inside Edition

經過多番波折,由警方出面接洽聯絡上這名獨自在墨西哥城生活的男子,DNA鑑定也被安排隨後實施。最後,一切證據都指向事實:這名年輕男子就是史蒂芬!

僅僅知道史蒂芬還安然無恙地活著,就讓瑪莉亞激動落淚。她日思夜想20年的遺憾,終於結束了。很快警方安排了會面,瑪莉亞對於終於要再度見到自己的兒子,感到無法控制的緊張、焦慮和欣慰。

這是他們多年後再度會面的一刻,記者在旁拍下了這感人的一幕。

Youtube/Inside Edition

對史蒂芬而言,這也是一場不可置信的團聚,他對幼時已沒有任何印象和記憶。「這是個震撼炸彈。」他說。「我從不知道她是否還活著。然後他們說找到我的親生母親,她一直在找我。那就好像一桶冰水淋下來,但感覺很好。感覺真的很好」史蒂芬道

Youtube/Inside Edition

這場相隔千里的會面,史蒂芬帶了一樣禮物給母親:他的照片。瑪麗亞看著手上那張已捏到發皺、唯一擁有的黑白照,再看著眼前的兒子及這張意義不凡的新照片,一切都是難以言喻的激動和安慰。

Youtube/Inside Edition

對一個母親而言,瑪莉亞莫名被剝奪了二十年與兒子相處的時光。現今的史蒂芬在墨西哥攻讀法律,但計劃未來要回到美國繼續完成學業。他們母子都希望花更多時間相處,修補這多年來的空白,重新創造屬於他們的回憶。

而關於范倫提這名「父親綁架犯」,警方並未透露太多細節。只知道他仍下落不明,目前無法在美國及墨西哥找到他的蹤跡。有人謠傳他早已過世多年。但對瑪莉亞和史蒂芬而言,現在最重要的是他們母子終究團聚了,即將展開新生活。

影片是史蒂芬事件的專訪:

只要不放棄,一切就仍有希望。這個母親經歷了20年的慘痛時光,終究迎來了最美好的結局。祝福這對母子!

來源:

Shareably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