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異地再婚被拋棄,賽爾維亞老婦意外得到鉅額遺產

來自塞爾維亞的瑪莉亞(Marija Zlatic)已經有將近60年沒有丈夫的消息了。 她靠著一個月約$100元在森林裡的一個小木屋過活,那是樸素、平凡、簡單的生活。然而有一天,她接到了一個意料之外的消息。這個故事要回到1956年開始講起。

那一年,年輕夫妻瑪莉亞和莫西羅(Momcilo Zlatic)從塞爾維亞移民到澳洲,對他們兩個而言這都是一場未知的冒險。她的丈夫是一名木匠,而她則為他打理裡裡外外所有事物。在澳洲的生活辛苦、忙碌但美好,他們一直都秉持勤勞和努力的精神,最後拿到澳洲公民的身份。

Twitter/chefvenetia

然而,18 個月後瑪莉亞接到消息,她的母親已病重命危。這個年輕女孩立刻收拾行李,訂了機票趕回塞爾維亞探望自己的母親。但她卻不知道,那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她的丈夫。

Flickr/paelocalhistory

瑪莉亞照顧母親至其去世,但另一個不幸的消息卻早已等待著這心力交瘁的年輕太太:當她準備訂機票回澳洲時,出於簽證和法律問題,她不被允許入境,無法回到澳洲的家。她只好暫時停留在塞爾維亞。除了不斷提出申請,在冗長的官僚程序中等待外,瑪莉亞毫無他法。兩夫妻雖相隔兩地,但仍持續通信、保持聯絡。但隨著時間過去,來自莫西羅的信漸漸減少,最後甚至完全中斷。距離和時間顯然正深深考驗這對年輕夫妻的婚姻。 

Twitter/garciapatricio5

瑪莉亞停留在塞爾維亞多年,靠著補助金在塞爾維亞的小木屋獨自居住。 村民無從得知,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使瑪莉亞最終一直未能再回到澳洲。她從年輕慢慢走向衰老,一直待在賽爾維亞,而在澳洲的丈夫成為一片死寂,已毫無音訊多年。鄰近的村民們時常照顧這名獨居的太太,在她需要時提供許多幫助,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著,直到瑪莉亞已86歲。

Youtube/JodyCarone

最終,關於丈夫的消息還是輾轉、緩慢地傳到她耳裡。據說,他這幾年在澳洲開闢了一個小農場,賺了不少的錢,而後在當地再婚。瑪莉亞一開始不相信這些謠傳,她四處詢問,並聯絡上一位與澳洲有來往的朋友。最後震驚的發現,這些消息都是真的。

Youtube/JodyCarone

她平和的接受了這一切。既然丈夫已再婚,那過去的總總可以漸漸遺忘了。瑪莉亞在賽爾維亞繼續過著簡樸的生活,但事情的發展卻超出她的意料。一年後,消息再度傳來,她得知丈夫早已在2011年過世。令人吃驚的是,她因此將繼承一筆達$67000美金的遺產。她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個塞爾維亞巨富:以塞爾維亞貨幣計算超過700萬,總共花了4年的時間才處理完所有遺產繼承手續。但瑪莉亞對這筆天外飛來的遺產卻無動於衷。她的計畫讓所有人感到驚訝。瑪莉亞毫不遲疑地將她的財富分享給整個村莊的人,那些這麼多年來曾經在她艱苦、孤獨、失望、絕望時幫助她的人。她自己幾乎沒有剩下多少。 她的話讓人不禁沉默,她僅僅表示:「我不需要那些。其實我只需要水、麵包、冬天生火的木柴。而我現在的生活和住的地方,絕對不需要那麼多錢。」 

Facebook/lovewhatreallymatters

因故流離在外多年與丈夫分離,並失去了原本的婚姻和生活。她的經歷顯得離奇、坎坷又令人惆悵。但她知道現在她要的是怎樣的生活,她早已平靜地接受這一切,並在塞爾維亞度過她想要的人生,即使鉅額的錢也沒有改變她。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