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用字條提醒新婚女兒,走入婚姻的差別。

戀人和已結婚的夫妻,差別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個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的問題。許多人都可以說出戀人結婚後、成為夫妻而有所改變的地方。
但許多人也恰恰是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改變會怎樣落實在生活中,於是長跑情侶也可能曲終人散、新婚夫妻竟也會分道揚鑣。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一名日本網友@@ ar_baby64 最近新婚,收到母親給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既簡單卻深刻的提醒。她決定照下這張字條提醒自己也分享給朋友。婚姻是下個階段,戀人和婚姻到底有什麼不同。這張字條獲得了熱烈的認可和超過100000個讚。

推特上寫道:
「我的母親寫下來給我的,很中肯。」

每個人對於伴侶或家人或許有各自的定義,但這張小字條的確點出了許多走入婚姻承諾後會遇見的不同。如果我們和所愛的人都能充分了解在一段關係中各自會扮演的角色,那世上的怨偶、怨侶一定會少很多的!
還沒踏入婚姻或已走入家庭的人們認同這個媽媽簡單的抒發和提醒嗎?我想成為夫妻、成為父母親後,她肯定有許多深刻的感觸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