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因外表被羞辱,睿智回應最佳報復

來自西弗吉尼亞州的年輕護士瑪麗(Mary Walls Penney)是專門幫助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白衣天使。某天她在超市排隊結帳時,收銀員注意到瑪麗的上衣有護理師的名牌。於是她問瑪麗在哪裡工作。「我是一名護士。」瑪麗回答。收銀員對瑪麗的回答感到非常震驚,為什麼呢?因為瑪麗的頭髮染了跟彩虹一樣的七種顏色,身上還有明顯的刺青與穿孔。

「我很訝異醫院會允許妳這種人在醫院工作,,妳的病人會怎麼想妳的頭髮? 」收銀員帶著驚訝的表情,大聲問我這問題。然後,她馬上轉過頭問排在我後面的老太太:「妳覺得她的頭髮怎麼樣?」這位老太太禮貌地看著我回答說:『親愛的,我不是針對妳,只是它不適合我。』。接著這位收銀員更用一副不可置信的口氣大聲說出:「我不敢相信,居然會有護理機構容許他們的員工有這種儀態,還刺青穿洞!」

瑪麗回家感到極度不滿,所以在Facebook上寫下了所有感受:

「下班後,我到超市買點東西,結帳時收銀員看了我身上的醫院名牌,然後問我說:『所以妳在那做什麼?』

我回答:『我是一名護士』

她繼續說:『我很訝異醫院會允許妳這種人在醫院工作,妳的病人會怎麼想妳的頭髮?』然後她轉頭問一名排在我後面的老太太:『妳覺得她的頭髮怎麼樣?』 這位老太太禮貌地看著我回答說:『親愛的,我不是針對妳,只是它不適合我。』這位老太太禮貌地看著我回答說:『親愛的,我不是針對妳,只是它不適合我。』

接著這位收銀員更一副震驚的口吻表示「這種頭髮在速食店都會被禁止,我不敢相信,居然會有醫院願意讓妳在那工作!」

我只想說:『我不記得我的頭髮阻礙過我治療、拯救每位病人的狀況。當病人躺在床上因緊張而流淚時,我的刺青也沒有阻止病人緊握我的手。我穿的整排耳洞也沒阻止我聆聽病人的回憶,對未來的期望,甚至人生最後的願望。我的舌環,也不曾阻止我對病人的鼓勵和安慰聽到壞消息的家屬。

所以請告訴我...為什麼我不適合當護士!我個性開朗,有顆充滿服務熱忱的心,我時時刻刻帶著微笑,為什麼我不能做我熱愛的工作?」

她的文章讓她的讀者替她感到不值。 到目前為止,她的「埋怨」已收到超過24萬人次讚數,文章也已被分享15萬次以上。 許多人留言,她多姿多彩的外表和親切的笑聲恰好是患者需要的正面力量。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看起來一模一樣,那這個世界不會很無聊嗎? 好的東西、好的人不怕從人群中脫穎而出,帶給這個世界帶來一點色彩。

瑪麗的故事告訴大家,一個人的外表跟內在、職業、個性完全沒有任何關係,我們不該用外表來評斷一個人!

做你自己,瑪麗。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