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愛好者混入中國狗肉節,1300流浪狗險遭屠宰

一輛大貨車天還沒亮就出發上路。過去三天,它總共行駛將近2000公里,目的地為中國廣西玉林市。這些奔波都是為了玉林市一年一度,最有名但也最受爭議的節日:玉林狗肉節。

節慶當天最受歡迎的一道主食就是:燉狗肉。你甚至可以在鍋內辨識出狗的身體結構,例如牙齒!

貨車會運送「食材」,也就是超過1300隻狗和貓來此。牠們之中許多是流浪狗或走失、被偷的寵物,最後被抓來這裡成為遊客和當地人們「盤子上的美食

貨車一打開,裡面是幾十個鐵籠堆疊在一起,不斷傳出嗚咽和嚎叫聲。據調查,在過去三天這些貓狗沒有任何水和食物,牠們跟同伴擠在一起奄奄一息,腿被迫彎曲擠壓,身體弓起來卡在籠裡。

兩名動物保護份子混入狗肉節中,決定採取行動。他們從貨車下高速公路開始就一路尾隨,終於等到機會。

貨車司機開進加油站時,他們打電話請求保護組織加派人手支援,同時上前阻止司機回到車上。他們請求司機出示「運送動物許可證明」,但司機拒絕配合後,他們報了警。

同時,超過300名動物保護份子和100多輛車陸續趕到,包圍卡車。貨車司機被迫釋放所有流浪狗。

這場動物組織的救援行動都被拍照記錄下來。不幸地,有20隻狗最後仍死於窒息或脫水。倖存的貓狗健康狀態也非常惡劣。最後有將近一百名志工接手處理這些瀕死的小動物,將他們轉送到收容所安置。

國際人道協會的中國政策專家彼得(Peter Li)表示:「這是一次大膽的救援行動。也是在中國貓狗救援行動規模最大的一次。我們感謝那些愛動物人士的勇敢作為,拯救了一群正被送往恐怖屠宰場的恐懼動物們。」 

雖然吃狗肉在中國許多地方仍是常見、平凡的習俗,但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士反對此傳統。動物團體也不斷遊說政府禁止「玉林狗肉節」這樣的活動。然而,雖然志工成功救援其中一部分動物,仍有許多流浪狗被送往玉林被食用。「玉林狗肉節」也仍在眾多批評和爭議中如期舉行。

許多人希望中方政府對這種狗肉商業化的行為採取更堅定的立場,尤其是那些走失、被偷走的寵物。這樣的殘忍行為應該消失!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