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胖女下定決心減肥,驚人改變讓同學跌破眼鏡

來自丹麥的瑪蒂爾德(Mathilde Broberg)16歲時,曾在網路上看見一段於自己學校校園拍攝的影片。 短短的影片中,意外捕捉一個讓她沮喪又討厭的畫面:她自己!

瑪蒂爾德坦白地說,「過胖」絕對會讓你的生活複雜、艱難許多。「我明白自己有多肥大,而這讓我在學校感到無處可逃。我知道那就像個活生生的惡夢。」她也想要受歡迎、也想約會,但她似乎被隔絕在外,因為她的體重。更重要的是,她也不認為自己健康。

體重超過117公斤,一天攝取超過3500卡路里,她同時也有暴飲暴食的傾向。她說,胖子當然可以過得很自信、開朗,和常人無異。但你的生活中就是會經歷一些小小的羞辱。旁人「無傷大雅」的嘲笑、以及做遊樂設施的時候被請出去,因為「超過體重限制」。她也不知道體重何時開始失控、生活何時開始變成這樣。而這一切變成一個惡性循環,慢慢對她施加壓力。

直到在校園影片中看見自己的身影,瑪蒂爾德才終於正視了自己的問題。她第一次以旁人的眼光看著自己。第一次想著,真的就要這樣帶著這副身材、這樣的心態一直生活下去?雖然之前早已有許多次下定決心要減肥,但這一次,影片中的畫面讓她揮之不去,她終於決定開始改變。當然,她也不知道這次減肥,是不是又會像之前一樣無疾而終,戒掉洋芋片、甜食、垃圾食物和汽水,對她來說就已經是個痛苦的挑戰。但她自己發明了一套「茶匙飲食法」。她開始每餐都用小茶匙吃飯,逼迫自己小量、小量地攝取食物,讓每一餐的節奏都慢下來。

這同時也讓她的身體和大腦與「飽足感」的頻率同步,她發現,以往自己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暴飲暴食」,就是機械化地一直吃,一直用嘴巴無節制地感受食物。

這樣的方法雖然平凡無奇,但真的起了一些效果。瑪蒂爾德的體重開始下降。

但隨著贅肉、脂肪開始消失,取而代之的卻是鬆垮的皮膚和肚皮。幸好,丹麥政府提供的健康保險內,也包含過重減肥的相關整形手術。她向醫院諮詢,並安排了相關手術,幫助她移除掛在肚子和腿間的鬆皮。

這是瑪蒂爾德第一次在減肥之路上堅持了這麼遠。她同時一週五次去健身房運動,教練幫她安排了訓練課程。但她卻在那裡意外找到新的夢想和目標:成為一名泳裝模特兒!

誰說不可以?她的減重計劃還未結束,但她已感受到不一樣。這是她第一次真正瘦下來,從外觀上有了徹底的改變。「一下子,不管在那裡,我突然都變得很受男生們歡迎。我也讓一堆人跌破眼鏡。但我拒絕了許多約會的邀請。我想,如果他們無法接受『最肥胖時的我』,那他們也不應該得到『現在的我』」

她只想要同時了解她內在和外在的人,見證過以往那「肥胖醜陋」模樣的人。她也的確找到了:她的健身教練,從一開始支持、幫助她減肥到現在的人。

瑪蒂爾德很驕傲自己的轉變,也一直以「泳裝模特兒」為目標。她在Instagram 上持續分享自己的進步和改變。

就像那個短片畫面帶給她的衝擊,她成功地將其轉換成改變的動力。而她的生活也真的因此而改變。她表示,減肥的心路歷程或許沒什麼特別,網路上這樣的文章也到處充斥。但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其實有很多人有類似的處境,這樣的經驗分享或許能帶給人一些鼓勵和力量,支持他們繼續改變,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以此共勉之!

來源:

Unilad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