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發現湖底鐵劍,亞瑟王傳說成真!

有些童話和傳說大人小孩都愛聽,但很少有人,尤其是大人會相信它們。不過,這些精彩故事仍然口耳相傳了好幾世代,「亞瑟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傳說中的「石中劍」能決定英國王位繼承人。原本為公爵私生子的亞瑟,就因為拔出了石中劍,最後成為國王。然而大家都沒想到,時至今日,童話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

 

來自英國的7歲小女孩瑪提達(Matilda Jones)和家人一起在康瓦達度假。她聽父親保羅(Paul)講了亞瑟王的故事後,堅持要到石中劍傳說中最後墜落的湖邊玩。結果瑪提達不久後興奮睇跑來告訴保羅,她在湖面下發現一把劍。 

「我告訴她,別耍笨了,那可能只是一個籬笆或木板而已」父親保羅解釋。「但她堅持要我下去看看,結果我潛進水裡,發現那真的是一把劍。它就那樣靜靜躺在湖底。」

瑪提達和父親最後從湖中撈出了這把生鏽的劍。

 這個小女孩興奮不已,她每天聽的故事成真了!那把石中劍,一定就是她手中這一把!

這個小插曲也意外轟動當地,被當地媒體所報導。該湖一直是旅遊勝地,有許多關於亞瑟王和石中劍的傳說,但從來沒有人真的從那個湖中撈出一把劍!傳說中,亞瑟王最後就是把斷裂的石中劍丟在湖中,湖中女神則贈與另一把湖中劍。

或許,瑪提達是下一個被揀選的孩子?父親保羅曾開玩笑表示,瑪提達和12世紀英國國王亨利一世的女兒同名,的確具有繼承王位的潛力!

不管如何,在亞瑟王當年到過的湖中,找到失落已久的「石中劍」,顯然這個小女孩絕對得到了一次印象深刻、意義非凡的旅遊回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