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箱意外新生兒燒傷,俄羅斯大眾爭領養勇敢男孩

馬特維(Matvey Zakharenko)今年2歲。他還不是很清楚自己和別的小孩有什麼不一樣,但他知道有些人似乎不太願意抱他親他,有些人則喜歡一直盯著他看。 他就像個普通的男孩,喜歡玩鬧、大笑、吸引媽媽的注意。時至今日,他似乎已經忘記了當年那場幾乎殺了他的可怕意外。 

馬特維2014年11月於一個距俄羅斯莫斯科車程兩小時的小城市出生。因為出生時有黃疸,醫生安排照光治療。

Flickr/Dave Herholz

但沒想到這個常見的新生兒療程卻出現了意外!寶寶的保溫箱發生故障,醫療燈意外損毀並起火燃燒。雖然護士很快發現並手動滅火,但才三天大的馬特維全身仍75%燒傷。寶寶的脆弱皮膚多處剝落,可以想像那是多大的疼痛,但馬特維仍活了下來。

vk.com/mama_matveu

但這場意外卻只是悲劇的開始。馬特維的生母當年只有19歲,意外發生後,這名單親媽媽無力負擔寶寶後續治療的費用,最後竟將嬰兒棄養在醫院,下落不明。

先是醫院意外,再被生母拋棄,這個可憐寶寶的案例曝光後,引發大眾譁然。社工、人權團體、醫生和一些俄羅斯網友先後聲援、介入,希望幫這個男孩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vk.com/mama_matveu

馬特維被開放領養,關於他的報導也沸沸揚揚,轟動當地。之後俄羅斯一家知名大型醫院公開表示願意資助並協助馬特維的所有療程。此外,有許多家庭提出申請,願意領養這個仍在勇敢奮鬥的寶寶。

沒有人想到,事情的發展會越趨複雜。意外發生一年後,仍有兩個家庭堅持積極爭取領養馬特維,法律程序耗時冗長,寶寶的歸宿遲遲沒有最後結果。而在此時,馬特維的生母卻再度出現,希望能親自撫養馬特維。但最後,處理該案的法官認為生母的狀況不適合照顧馬特維,最後將監護權判給俄羅斯另一名婦女斯維拉娜(Svetlana)。比起其他申請領養的家庭,該婦女在媒體前意外低調、從未露面。她是真心想提供馬特維一個溫暖、安全的家。

matvey-blog.ru

斯維拉娜知道全國有許多人都非常關注馬特維的後續消息,於是最後決定開設一個部落格,定期分享馬特維的照片和生活近況,讓許多關心他的人放心。「是時候告訴大家我們的近況了。領養程序至今已全部完成,馬特維現在法律上已屬於我們家庭的一份子。不過這都只是形式罷了。我們早已深愛他許久。」

 vk.com/mama_matveu

馬特維已陸續接受幾場手術,之後還有更多療程。現在他能夠自己移動雙手,不過整形手術仍未能重建他的鼻子。雖然馬特維全身佈滿傷疤,但他仍是個活潑、愛笑的小男孩。

vk.com/mama_matveu

今年是馬特維第一次到海灘玩,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天真可愛的興奮身影:

僅僅兩歲,這個小男孩已承受、經歷許多苦難。他的勇敢和毅力感動了許多人,相信之後在真心愛他的家庭陪伴下,他的人生路途會更加順遂平安!

來源:

VK.com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