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少女無故被侮辱,只因她穿了一條短褲!?

莫德(Maude Vallet)是一位18歲的年輕學生。她住在法國的土倫且在那上文學預備課程。去年的六月份,一個晴天高照的好天氣,她決定去海邊散步放鬆自己一下。

在享受了整個下午的陽光沙灘後,她決定搭公車慢慢悠閒的回家。

當莫德悠閒安靜地坐在公車上,享受獨處時光時,有五位陌生的年輕女孩慢慢走向她。當她們走到她面前時,一場「八點檔戲劇」就這樣展開。這五個女孩看起來和莫德年紀相仿,她們開始嘲笑和騷擾莫德,只因為莫德的短褲太短!這引起她們不悅。

起初,莫德採取不理睬的策略,心想她們很快就會覺得無趣閃人,但沒想到這五個女生的嘲笑越來越誇張,甚至開始辱罵莫德妓女。莫德忍無可忍反擊:「妳們憑什麼罵我是妓女,就只因為我穿超短短褲?一個男人光上身走在城市街道上,會有人罵他嗎?其中一位女孩回答:「因為你是女人,你要尊重自己,你這愚蠢的白痴。」

當下,車上的每個人都只在旁邊看好戲,沒有人站出來幫忙。莫德決定提早下車逃離這五位莫名其妙的女學生。但即便如此,這五個女生居然跟她一起下車,繼續騷擾她。直到一名路人經過,見義勇為幫助莫德,這群人才一哄而散,讓莫德逃離這個誇張局面。

莫德回到家後氣憤不已,決定要在Facebook分享這個無緣無故的「衰運」。

她以「哈囉,我是妓女:」開頭,分享整起事件的經過。

莫德譴責這五位女生的行為是可怕的、不公正的,身為一位受害者她一定要向警方投訴,讓這個案件受到審理。她的「衰事」瞬間被熱烈討論、廣泛分享,有超過8萬人次的讚數和留言。莫德也收到無數慰問,甚至有人要舉辦遊行來聲援她,參與者需穿著短褲在土倫的街頭遊行。

莫德同樣鼓勵其他人,不要在被攻擊後保持「安靜」。抗議有很多種方式,相信莫德的方式已是美麗平靜的例子之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