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象腿少女,不氣餒勇敢追夢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瑪格(Meagan Barnard)一直是大家眼中的「普通人」,直到15歲時,她發現了自己的身體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樣,瑪格知道在青春期時,身體會開始改變,但右腳的改變似乎不是青春期該有的轉換。她的右腳開始莫名腫脹,醫生猜測瑪格腳的腫脹可能是她無意中扭傷了腳踝所引起,開了阿斯匹林給她,但瑪格腳腫脹的情形並沒有因此好轉,反而不斷惡化。

Facebook/Meagan Barnard

在一次精密的檢查後,發現原來瑪格腳的腫脹是因為淋巴水腫所造成的。淋巴水腫是淋巴系統出問題的一種慢性疾病,由於淋巴管道或器官受損或阻塞,令淋巴液無法回流到循環系統,因而積聚於局部肢體,形成腫脹。瑪格的腿裡有將近3公升的液體,對於一個青少年來說,這無疑是一個詛咒。瑪格回憶說:「我覺得我的生命在我15歲就結束了,我的學校同學都稱我米其林人,我曾經一度想自殺,我甚至已經寫好了一封遺書給我的爸爸。」謝天謝地,這件事情並沒有發生且已經過去了。

Youtube/thesharksurfer

過去9年來,瑪格不敢裙子出門也不願提起自己的疾病,連她的男友羅伯特(Robert Neidenfeuhr)都被蒙在鼓裡長達半年之久。但瑪格想通了,她決定公開自己病情來喚起公眾對這種罕見疾病的關注,儘管她的腿腫脹到正常人腿的兩倍,她還是參加了一個攝影活動充當模特兒。當她的家人、朋友、男朋友看到照片時,每個人都非常的替她開心。羅伯特說:「在我們交往的這段時間,我不知道瑪格有這種疾病,我只是覺得她的一些行為很怪,例如:不管冷熱她永遠穿寬長褲、看電視時她永遠會用毯子放在我們的中間,當她「必須」脫掉長褲時,她永遠關燈或關門。她非常的小心不讓我看到她的腳,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Youtube/thesharksurfer

當瑪格終於對羅伯特露出她的瑕疵時,羅伯特非常的吃驚但也非常的開心,因為這代表瑪格相信他,願意跟他分享她的秘密。羅伯特說:「當我看到這些照片時,我並不覺得有奇怪之處,相反的我為我的寶貝感到非常的驕傲,這些照片真的是太美了。」

Facebook/Meagan Barnard

身為一個身體帶有「瑕疵」的人,瑪格的模特兒和部落客的工作,對很多人而言已經是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了。

Youtube/thesharksurfer

我們可以從瑪格的故事中學到了,接受自己有信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儘管當我們看她的照片時,會不自覺的只注意到她的腿,但儘管如此:有時候,完美才是一種缺陷。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