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罕見疾病,以特殊樣貌圓模特兒夢

美拉妮(Melanie Gaydos)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我一直想讓生活更精彩。我夢想出現在廣告看板或是大螢幕上」這個27歲的女孩表示。 於是,她積極求職,應徵所有要尋找「特殊」模特兒的廣告公司。為什麼是「特殊」模特兒?原來美拉妮從出生就患有外胚層增生不良症(ectodermal dysplasia),亦即頭髮、皮膚、指甲、牙齒和腺體發育異常。這讓她看起來跟普通女孩很不一樣。

 

<3 <3 <3 @kjerzykphoto

Ein von Melanie Gaydos (@melaniegaydos) gepostetes Foto am

由於年幼時睫毛生長異常,造成她的眼球因此受傷,甚至導致左眼半盲。此外,美拉妮頭髮脫落症狀嚴重,從小到大只能頂著光禿的頭頂。

 

她的外表脫離世俗的審美標準,模特兒對她而言,是比一般女孩子更難達成的夢想。她的男友是第一個鼓勵她參加試鏡、勇敢應徵的人。她也的確開始獲得一些小小的走秀工作。但事情並非一帆風順,她也遭致了很多批評和質疑。「人們看到我的嘴巴裡有牙齒會更舒服,但我不是。」她解釋:「也有人曾問我『沒有牙齒你怎麼吃東西?』,這個嘛,沒有腳的人都能跑馬拉松了,這只是認知問題而已。」

這是美拉妮的其中幾場模特兒走秀活動:

在生活充滿挫折和批評時,26歲的美拉妮也曾報名「The Doctors」美麗改造企劃,讓醫美專業幫她植入牙齒,改變外貌。但8個月後,美拉妮就決定捨棄這些改變。她理解到,或許這些改造會讓她變得更「正常」,更容易讓人接受,但她卻喜歡自己原始的樣子。

事實上,不用改變自己的外型,美拉妮最終仍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她在模特兒的道路上繼續前進,甚至明星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也變成她的粉絲。當她被訪問到,是否曾對這個世界懷有不滿或憤恨,她只回應:「不,外在聲音不會干擾我,從來不會。我理解到如果那會,也只是因為人們想要看到我沮喪難過。」但她再也不想因為旁人的指指點點而感到難過。相反地,她很感謝也很驕傲自己是現在這個樣子、有現在的成就。她真心接受現在的自己。美拉妮無疑是開朗自信的最佳典範!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