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開門迎接流浪漢,善心舉動感動各地!

麥可(Michael Faling)來自美國華盛頓州東部的斯波坎,是一名12歲男孩的父親。 他一直試圖作個好單親爸爸,但在他無端被解雇、四處求助無門,房屋也被查封以後,一切似乎都走向無底的慘況。短短的日子裡,麥可和兒子柯利開始面臨三餐不繼的窘境並陷入絕望的邊緣。他四處奔波工作卻毫無著落,也沒有任何親友能收留他們,甚至連當地的遊民之家都沒有多餘的空間。

Facebook/Mike Faling

他們被迫在森林裡住了好幾個月。惡劣的生活條件讓這名父親深感絕望和愧疚,他自問自己竟然連讓孩子衣食溫飽的去上學都做不到?

Facebook/Mike Faling

他們每天都為了活下去掙扎奮鬥,最終這對父子被分往不同的遊民中心,12歲的柯利必須自行生存。他的父親覺得一切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Youtube/KXLY

「我的兒子曾問我是不是沒有人喜歡我們」麥可說道。短時間內竟沒有任何地方能一次收容他們兩位。

Facebook/Mike Faling

這名父親在四處打聽後得知一個組織正負責幫助遊民尋找工作和公寓,但組織的資源仍供不應求,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他們仍必須在漫長的等候名單中排隊登記,不知何時才能等到安身之處。麥可幾乎不抱任何希望,他不知道每天微薄的零工還能讓他存活多久。但一個小小的奇蹟發生了:一名女士主動聯絡了他。這位梅爾(Mel Wood)女士在丈夫死後開始自己做生意。

Facebook/Mel Kathyrun Redington Wood

6年前她的丈夫因心臟疾病去世,現在她與3名孩子和他們的狗Moses住在一起。

Youtube/KXLY

當她在網路上無意中看見有人談論麥可和柯利的惡劣處境,就對這樣的狀況深感同情。她的家中剛好有空的房間 ,所以她立刻邀請這對父子住進她的家,直到麥可找到一份足夠維生的工作為止。她的許多朋友都認為她瘋了,不理解她為何要突然邀請兩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住進家中。但梅爾只笑笑說,丈夫過世後,她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讓她害怕的事了。 

Youtube/KXLY

「我相信當有些人已處在最深的谷底,試著拉他們一把會有幫助的。」梅爾說。然後她說了這段打動許多網友的話:「當你擁有的,已經多出你所需的,那就打造一張能分享桌子而不是一面阻擋人的藩籬吧!」 

Youtube/KXLY

在這對父子最困窘的時期,有人適時伸出了援手。柯利終於能有機會去上學,而他們不必在森林裡繼續露宿。「她讓我兒子再度相信人性的善良。」 麥可感恩地說。

Youtube/KXLY

他們的故事藉由網路流傳到各地,這些社會邊緣人物的掙扎引起許多人的關心。很多人開始發起募捐活動希望幫助這些喪偶、單親、窮困的人們。梅爾樂觀的相信這對父子會很快地找出自力更生的方法,堅強的活下去。

Facebook/Mike Faling

這名寡婦選擇無私大方地幫助其他和她類似處境的人,她提供的棲身之所不但拯救了兩條生命,也激起了人們的愛心和善心,讓更多人願意伸出援手關懷社會上弱勢的群體。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