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頭上有巨洞,父親驚見以為胎盤!

克莉絲提(Christie)和丈夫凱(Keith Miller)住在澳洲的美麗大城墨爾本。 他們的女兒米凱拉在去年的聖誕節出生,這對夫妻表示,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初那個血紅的聖誕夜驚魂。

克莉絲提生產當天,這對夫妻緊張又期待。生產的過程很順利,但寶寶出生後,一旁的先生凱最先注意到女兒頭上有東西。「我以為那是產後的正常現象」他告訴每日郵報專訪記者。「但當醫生開始擦拭她的頭,我看見寶寶頭上有個洞,並能直接從洞裡看見她的腦!」

米凱拉出生時,頭骨上方竟出現將近10x4公分的長型大洞,相當於一個酪梨的大小。寶寶立刻被送往加護病房,留下震駭、恐慌的父母。

他們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克莉絲提的產檢一切正常,生產時也沒出差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可怕的意外?

米凱拉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先天表皮發育不全(aplasia cutis congenita),身體某些部位缺乏皮膚覆蓋,好發於頭部。10000個出生嬰孩中只有一例。

出生後22小時,米凱拉被送進手術房,利用背部皮膚移植到頭部。年末假期,這家人沒有歡慶聖誕節,也沒有心情樂享新年夜,全家守在醫院裡看著寶寶接受第二次手術。由於最終只有60%的皮膚移植成功,於是二月中又有了第三次手術。

今天,寶寶頭上的洞已縮至高爾夫球大小。除了頭上的缺陷外,米凱拉好動、正常、健康。醫生評估,如果兩歲前她頭上的洞仍無法完全密合,則必須進行另一次複雜療程。除此之外,米凱拉每天都必須戴著保護頭盔,避免意外衝擊,即使是冷風吹過都有可能對她造成致命傷害。沒有父母願意看到孩子從出生就遭受這種痛苦,每當看到米凱拉戴著安全帽,卻笑得頑皮又天真,克莉絲提和凱就忍不住感到心酸和自責。

米凱拉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努力存活。這對父母在女兒身上看見了生命脆弱又堅強的最好證明。祝福米凱拉未來的復原之路能更加順利!

來源:

littlethings 

mirro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