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同店家同款式的短褲,兩年後尺碼神秘暴漲!

美國一名女孩米希(Missy Rogers)在網路上分享這個荒謬的經驗。她前往熟悉的服飾店購買短褲時,發現自己再也穿不下平常穿的尺寸。 她沮喪地以為自己又變胖了,但之後卻覺得不對勁。店內的短褲標碼,她只能穿得下大以前好幾倍的尺寸。買回家後才意外發現,這個現象令人驚悚: 

「我不是喜歡在Facebook上抱怨小事的人...但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現象應該被深思。

這張照片裡的兩件短褲都來自American Eagle,同廠牌,同款式。黑色那件是我兩年前買的,酒紅色那件則是今年買的。

黑色那件是size 4

酒紅色那件是size 10

 

就像照片顯示的,這兩件褲子其實腰圍和寬度相同。唯一不同的,只有顏色、些微的褲長,以及我買它們的年份。所以,我現在以為的size 4,其實已經變成size 10了?那「現在」的size 4 ,到底有多小一件!?

我那天走進店裡,拿起size 4的褲子(就和以往一樣)試穿時,卻發現我連膝蓋都拉不過。我一直到拿了size 10才穿得上,這讓我開始懷疑,我到底胖了幾公斤。但當我把這件褲子帶回家,跟我之前的舊褲子比後,我才發現「尺寸」根本就只是「數字」上的差異而已。

然而,這讓我開始擔心現今年輕女孩們接收到的訊息,媒體廣告們鼓吹的「完美纖細身材」。她們被一再的洗腦,尺寸越小,就越美麗。但看看這些荒謬的褲子。我認為,衣服的尺寸不應該定義妳的美麗,這是很重要的。如果現在的size 10,根本就是兩年前的size 4,那這些成衣廠、公司、媒體到底在暗示年輕女孩們什麼?

在女性服飾圈中,你可能在一家店要穿size 0,但另一家店卻得穿size 12。你甚至可能穿到同一款衣服,但不同顏色外,還不同尺寸.....

重點是,不要有數字迷思。我們應該對自己的皮膚,自己穿的衣服感到自信。每個人都一直追隨完美的身體,反而忽略了全貌。每年過去,你以為的size 2在每個地方都可能不一樣,對每個人而言也絕不相同。特定的尺寸不該被拿來定義妳的美麗、健康和身材。那只是一個被印在標籤上的數字。妳應該找讓自己舒適、美麗、充滿自信的衣服穿,而不是焦慮自己又穿不下哪個尺寸了。妳的感覺比一個數字來的重要多了。」

許多女孩發現自己的「尺碼」又往上飆漲時,總是尖叫、焦慮、抱怨、絕望。但妳有沒有想過,當有一天,社會上的尺碼默默地越變越小,逼迫妳塞進更纖細的褲管、更窄的袖口,這樣的數字框架,又有什麼意義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