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影片:小狗和瀕死主人的最後道別

有時我們以為狗無法理解的事情,其實他們都懂。牠們的敏感、忠心和感情遠超過人類的想像。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男子萊恩(Ryan Jessen)某日早上起床感到劇烈頭痛,他以為只是「偏頭痛」又發作了。但當天下午,33歲的他就因腦出血被緊急送醫,且沒隔多久就陷入昏迷。 

去年11月底,醫生已表示萊恩恢復意識的可能性極低,且病況隨時可能惡化,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這種突如其來的噩耗總是讓家人難以承受。11月30日,萊恩的親戚朋友都聚集在醫院,做最後的道別。但一個重要的家庭成員卻缺席了。萊恩的愛犬莫莉被獨自留在家中,不知道為什麼主人突然消失不見,再也沒有回家。

家人知道莫莉是萊恩最重要的夥伴和摯友,於是祈求醫院通融一個特別的要求,醫院很快答應了:莫莉將拜訪萊恩的病房,親自向最愛的主人道別。

家屬回憶,莫莉在來醫院的路途中,一直顯得焦慮不安,她知道主人消失,有什麼事發生了。但當她一進入病房,好像立刻就明白了一切。她嗚咽地跑向病床,當家人將她放在萊恩胸前,她開始安靜地嗅著插滿管子、昏迷不醒的主人。她用鼻子磨蹭萊恩的下巴,最後沈默地匍匐在萊恩的腳旁。

這場最後道別的片段:

萊恩一定能感受到來自莫莉的依戀和不捨吧!這樣的分離永遠令人心酸惆悵。

來源:

The Dodo, Facebook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