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用一個鉛筆盒讓女兒上了寶貴的一課

人有時很難感恩和欣賞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而且很容易在追求自己想要擁有的事物中,迷失了自己。

這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小Presleigh,也是這個樣子。她的媽媽Haley記錄了女兒的這些行為,之後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個經歷。

開學前,Haley想買一盒鉛筆盒,好讓女兒開心。因為,女兒想要這個鉛筆盒已經想很久了。她找了三家店,很高興終於找到它。

但是,當她回到家後,卻讓女兒生了很大的氣:6歲的小女孩不高興地發脾氣,還把鉛筆盒丟進垃圾桶裡。對於Presleigh來說,這是個 “愚蠢的禮物”,因為她的許多同學,已經有了同樣的鉛筆盒了。

媽媽對女兒的舉動感到很震驚,但她沒有生氣,想到一個好辦法:一個簡單的保鮮袋。

她告訴Presleigh,如果她不想要新的鉛筆盒,可以用這個保鮮袋。然後,她們要把新的鉛筆盒,送給一個父母無力購買新文具用品的孩子。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你可能已經猜到了:新的鉛筆盒突然變得很棒,保鮮袋當然是很糟的。

但是,媽媽很堅決地告訴這位6歲的小女孩,現在來不及了,鉛筆盒已經要送給另一個小朋友了。

Haley向女兒解釋說:「妳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且妳過得很好。我們要尋找一個能夠欣賞鉛筆盒的孩子。」

她們也做到了!她們把鉛筆盒以及其它一些文具用品,寄給了一個在美國阿肯色州有需要的家庭。

Haley說:「我認為這件事,改變了Presleigh對事物的看法。也許是因為我們為那些孩子,準備所有必要上學文具用品,讓她改變了。最重要的是,她意識到自己不必為這些事擔心,而這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Haley知道有時候身為單親媽媽的她,可能對女兒有點嚴格。因為,她同時還必須完成護士培訓,所以並不是很容易。

遇到這種情況時,她總是會這樣做,因為Presleigh最終肯定會學到讓她印象深刻的教訓

縮圖:© Facebook/Haley Hasse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