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與過世妹妹留影。

艾莉卡(Erika )和史帝芬‧瓊斯(Stephen Jones)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他們正欣喜的期待第二個孩子的來臨。 但是艾莉卡懷孕18週後,他們未出生的孩子就被檢查出可能患有唐氏症。在這個震驚的打擊後,他們夫婦仍決定生下這個孩子並照顧他的未來。但12週後,他們卻進一步得知,這個孩子的腦內有腫瘤。

Facebook/Erica White

醫生研判這個惡性腫瘤就算被手術切除,也會很快生長回來,而化學療法又對嬰兒有致命的傷害。嬰兒能順利長大的機率微乎其微。

小艾比蓋爾(Abigail)最後在8月6號出生。她的父母知道:他們沒有多少剩餘的時間能陪伴她。但他們將艾比蓋爾抱在懷中,用感恩的心情來感謝一切的祝福:「她會動、會咿咿呀呀的笑、她會把舌頭伸出來、她張開她的眼睛、她抓著我們的手指,她做所有其他嬰兒會做的事。她讓我們驚喜讚嘆,並且永遠超出我們的期待。」艾莉卡和史帝芬說。 

8.08 Photography/Mary Huszcza

由於腦內的腫瘤,艾比蓋爾最多只有幾週,或不超過幾個月能活。因此,這對父母決定將艾比蓋爾帶回家,這樣他們能盡可能的花最多的時間陪伴她,並讓她和2歲大的姊姊奧德莉(Audrey)在一起。專業攝影師Mary Huszcza捕捉了他們家庭珍貴短暫的美好時光。每一瞬間對他們來說都是如此的唯一和無價。「我想要讓其他人知道,美麗和希望仍然會伴隨在悲傷痛苦後出現」攝影師說。

8.08 Photography/Mary Huszcza

「許多人覺得,這是一個悲慘和沒有希望的狀況」媽媽艾莉卡說,「有時候我們也不禁那樣覺得。但照片捕捉的每一刻和平和喜樂超過了我們的悲傷。當艾比蓋爾離我們而去,她不會只是醫院裡的其中一個塑膠盒子而已。她會與我們一起在這個家中,被愛圍繞以及被雙臂擁抱。」

8.08 Photography/Mary Huszcza

對那些正遭受相似狀況的家長們,瓊斯的家庭有些話想說:「我們常常會不自覺設想最壞的情況,但事實常常完全不同,甚至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你的孩子或許能在嚴重疾病中倖存,但也有可能你們失去了你們的寶貝。人生就是這樣一個充滿喜樂和悲傷的旋轉木馬。」

8.08 Photography/Mary Huszcza

艾比蓋爾最後在家中過世,但這些美好的照片和回憶會永遠留在這個家庭心中。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