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婆婆一直焦急聲稱她女兒剛生小孩。沒有人知道這句話對她的重要意義!

南韓釜山一地方派出所裡,一名补姓警官被調往該管轄區開始新工作。這裡的日子尚算清閒,每次午飯後他都忍不住開始打盹。 但一日中午他的上司接到電話,表示一住宅區附近有個奇怪的老太太在該處徘徊已超過一個小時。

於是,补警官開著巡邏車到該地探查,想著大概又是一起走失老人之類的平凡案件,應該很快可以結束。

當他抵達民眾舉報的現場時,就看到一個老太太提著兩大袋東西,在那裡焦急地來回走動。警方上前查問,但很快就發現她沒有辦法回答任何問題;包括她是誰、她住在哪裡、或她想去哪裡。她只是不斷地重覆說著,她的女兒在醫院剛生小孩,但她也不記得女兒和醫院的名字。每一次警方提出問題而她無法回答時,她只焦慮的把袋子緊緊抱在胸前。 补警官認為她大概有老年癡呆的類似症狀,只好將她先帶回警局。

由於無法從這名老太太身上問出任何資訊,补警官只好開始蒐集其他線索,試圖找出她的身份。他發現這名老太太穿著一雙拖鞋,顯見她可能從家中出來,沒有步行太遠,就住在這附近。他照了一張老太太的相片並請同伴開始在附近的街道、店家詢問是否認識這名老太太。

在一邊等待的同時,他試圖請老太太稍作休息並幫她拿著這兩包看似沉重的大袋子。「不!」這名老太太異常堅決的阻止其他人碰她的袋子,她不時盯著身邊的兩個袋子,好像裡面的東西對她來說比性命還珍貴。這個反應讓警方都頗為訝異。

幾個小時後,警方終於找到人認出她的身份,补警官終於確認了這名老太太的名字和住址,令他們驚訝的是,這名老婆婆的確有個剛生完小孩的女兒!他們之後查到了女兒生產住院的醫院。

兩名警方帶著這位老婆婆前往她心心念念一直想前往的醫院,當她終於見到病房內自己的女兒和剛出生的寶寶,馬上放鬆地呼出一大口氣,並立刻翻開她的兩個袋子。出乎意料的,袋子裡面其實只裝著兩碗已冷掉的海帶湯、一些蔬菜和白飯。警方馬上明白了這個老婆婆的目的。依韓國傳統,海帶湯是所有媽媽剛生完孩子、坐月子調養的必要食物。海帶湯不僅是慶祝生日的必備菜餚,也因富含豐富營養而成為重要的調養食物來源。

 

补警官因這幕深受感動,而把這個平凡的故事分享到網路上。這名老婆婆,因年紀和疾病忘了自己的名字、忘了自己住哪裡、想不起來女兒的名字、更想不起來自己要去哪間醫院,但她卻牢牢記得一件事:她的女兒剛生小孩,她要準備海帶湯給她的女兒喝。「快喝這些湯,孩子」她充滿慈愛的說道,好像甚麼都沒發生一樣。补警官默默地看著這名女兒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喝下那碗意義非凡的海帶湯。

這一切就好像大自然的定律,即使歲月和疾病也無法阻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