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修女排除眾人眼光,協助跨性別性工作者

這位阿根廷修女所做的事情,無意間引起大眾爭論。她選擇幫助「不符合社會規範」而被歧視、拒絕的人。 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幫助人會成為一件受爭議的事情?」答案很簡單,因為她支持幫助的,都是變性人。

變性人(Transsexual)是指通過性別重置手術或其他方法來改變人原本的生理性別。這些人認為,他們出生在錯的身體裡。覺得自己是「男兒身,女兒心」或是「女兒身,男兒心」。

Shutterstock

莫妮卡(Mónica Astorga Cremona)是阿根廷Carmelitas Descalzas修道院的修女。11年前,她第一次遇見了凱蒂安娜(Katiana Villagra)。凱蒂安娜是一位變性者,她在青少年時曾經當過妓女,酗酒且感染愛滋。莫妮卡知道凱蒂安娜悲慘的生活近況後,無法將其拋之腦後,最後決定要幫助她。

在莫妮卡與凱蒂安娜第一次的談話裡,莫妮卡對於她們的對話感到震驚。她問及凱蒂安娜的夢想時,凱蒂安娜回答:「我想要躺在一張乾淨的床上,然後死去。」凱蒂安娜的年齡約莫40歲,這是變性人的預期壽命。根據統計數據:80%的拉丁美裔變性婦女在35歲前就會死亡,其中大多數死亡的原因是被殘酷的謀殺。變性人在這樣的社會更是受到歧視,她們被學校退學,不被親人接受。她們只能在街上生活,沒有人願意雇用她們,她們走投無路,最後只能用本能來賺錢:身體。

在認識凱蒂安娜之前,莫妮卡和大多數天主教的人一樣,認為變性人是生活在罪惡中的,變性人需要被譴責。 然而,當莫妮卡真正接觸到變性人的生活後,她親眼目睹他們的艱難生活,莫妮卡改變了想法。莫妮卡解釋:「沒有人接受她們,她們必需在2點後出去賣淫,因為這樣才不會有年輕人向她們投擲石塊和瓶子。在白天。她們必須隱藏自己,因為這時父母會帶孩子們上學。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說她們是社會的垃圾:晚上垃圾必須拿出來,被帶走,這樣白天垃圾才會消失,城市才會變得更乾淨!

莫妮卡知道凱蒂安娜和她的朋友是好人,她們值得更好的生活,所以她決定幫助她們戒酒和脫離賣淫的生活。不僅如此,莫妮卡還試圖幫她們找到正常的工作。起初很難,但經過需多的努力後,凱蒂安娜開始擔任演員。11年後,凱蒂安娜擁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她幫這間工作室取名為「Renacer」西班牙「重生」的意思。現在的凱蒂安娜徹底的變成一個人。她滴酒不沾,有全新的生活,她以自己為豪。

自從莫妮卡決定幫助凱蒂安娜的那一天,她的幫助從沒停止過:她幫了90多位變性人,幫助他們離開街頭的生活,並建立新的家園,照到新的工作,擁有新的生活。這些人從來不敢奢想她們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正常」生活,所有的一切都要感謝這位真正相信她們並給她們機會的人。

儘管有許多人不認同莫妮卡所做的事情,但她一直在戰鬥。「有一天,有個女人對我大叫說:『有這麼多被遺棄的孩子,妳不保護,卻在保護那些有病的人,這些人應該全部殺死。我聽了很難過,雖然我很感激得到這種侮辱,因為這些話幫助我更加了解大家的看法。」莫妮卡說道。

這似乎是一條艱難孤單的路,但因為莫妮卡這樣的人,讓我們明白:不應該在不知道對方的背景和故事就亂下評斷。如果我們靜下心將心比心的想一下,有誰會想要生活在痛苦裡!莫妮卡強調:「如果你不喜歡她們,也請不要傷害她們。她們跟我們一樣,都值得被尊重。請停止暴力和歧視。

下面有莫妮卡修女工作的短片:

來源:

infoba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