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夫妻以為自己領養了一隻普通的貓咪。但他們完全大錯特錯!

麥可(Michael Bjorn)和米卡拉(Mikala Klein)是住在丹麥的一對年輕夫妻,他們家裡養了幾隻貓,兩夫妻都是無法自拔的愛貓人士。 一天,他們在收容中心巧遇了一隻小貓Monty,他們很快決定將他收編為家庭的一份子。但他們從沒料想到關於這隻灰白小貓的一切真相。 

Facebook / Monty

Monty 已在收容所待了一年多。沒有人想要領養他,因為他看起來和其他的貓有些不同,他的鼻梁少了一塊骨頭。但麥可和米卡拉第一眼見到他時,就覺得他是命中註定的那一個。他們很快地把他帶回家,迫不及待想讓他認識這個溫暖的家庭。但很快他們發現似乎有甚麼不對勁。

Facebook / Monty

兩夫妻養貓經驗無數,但從沒有遇過這個不受控的貓咪。Monty 在貓沙外的任何地方四處小便,一開始,他的新主人想這大概只是他新來乍到不習慣,或想宣示自己的領域。年輕的貓咪們在有其他貓的情況下也常會有這種現象。但Monty的行為持續了許久不見改善,且常常把家裡弄得一團糟,是他們養過的貓中最難以控制災情的一隻。 這對夫妻開始感到挫折和沮喪,家裡各處收拾不完的水坑和騷味讓他們心力交瘁,他們開始懷疑自己對貓咪的了解甚至喜愛。甚至曾想過要將Monty送養給更適合的人家。

Facebook / Monty

他們掙扎了許久是否要幫Monty尋找別的領養家庭,最終仍在多番猶豫後放棄這個念頭。他們知道他們無法隨意放棄這個小傢伙。最後,他們決定帶Monty 去看醫生,也終於在獸醫那裡搞清楚為什麼這隻小傢伙行為會如此失控詭異。

Facebook / Monty

醫生在詳細的檢查後判定Monty  第21對染色體異常,他多了一個21號染色體,以人類而言,正表示其患有唐氏症。醫生說這可能是造成他行為異常的原因之一。Monty 的狀況非常罕見,這種基因疾病世界上只有少數的動物案例。他的主人們終於了解為什麼Monty 好像一直和別的貓不一樣。

Facebook / Monty

他們知道Monty是隻特別的貓,需要更多的包容和愛心。事實上他仍是家中可愛的一份子。這對夫妻不因他的特別長相、特別基因、特別行為而放棄了他,他們仍努力讓他融入這個家庭。他現在會和主人及家中的其他貓咪開心互動了,甚至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也贏得了許多粉絲的心!

Facebook / Monty

因為Monty 的獨一無二,麥可和米卡拉甚至為他創造了一個品牌「Monty」,將他可愛的臉蛋印成衣服、玩具和卡片。所有產品販賣所得都捐入當初Monty 所待的流浪中心。

Facebook / Monty

Monty 是隻幸福的貓,他很幸運找到這對夫妻和這溫暖的家。誰能想到這隻特別的貓最終能捕獲這麼多人的心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