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組織協會多方合作,營救3隻非人道養殖的亞洲黑熊。

兩隻公熊、一隻母熊,已在可怕的惡劣環境下生活多年。直到今年終於被幾個動物保護協會和組織拯救。 這些組織有著相同的理念,它們包含:阿布魯佐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of Abruzzo)、Lazio e Molise(PNAM)、義大利動物保護局(ENPA)、拯救月熊(Salviamo gli Orsi della Luna)組織、羅馬的林業局、阿爾巴尼亞國際動物權利組織,例如:阿爾巴尼亞動物救援,阿爾巴尼亞熊協會和四爪國際協會。

其中一個救援任務從2010年開始,主要為了救出索妮亞(Sonia)、皮耶羅(Piero)、萊昂(Leone)。這任務總共花了7年時間,在義大利和阿爾巴尼亞的地方當局周旋協調許久。計劃終於確認後,這些救援者迫不及待要將這三隻意大利熊帶回家鄉。

索妮亞、皮耶羅、萊昂在阿爾巴尼亞的生活環境非常糟糕。在那裡,動物園視熊為「錢的吸引力」,他們將熊關在狹窄的籠子中,幾乎沒有餵養和照顧。在這些「恐怖動物園」中,所有動物都在生鏽的鐵籠或混凝土製的牢房裡度過牠們的一生。 有時,員工還會強迫牠們戴上套圈「散步表演」,只為了娛樂動物園的遊客。 下面這張照片為一個典型的籠子...

亞洲黑熊,別名有月熊月牙熊等,是特殊的熊種。 因為胸前有白色標記類似新月,所以有了這些別名。台灣黑熊正是亞洲黑熊的一種。亞洲黑熊之所以成為世界聞名的救援焦點,是因為在中國牠們被當作「家畜」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在「黑熊養殖場」裡長大的黑熊,成年後膽汁將會被人從身體內活活擠出來,以製成中藥銷售。他們的生活環境惡劣,身上永遠掛著一條「膽汁提取管」。這個養殖熊場實際上更像是一個動物集中營,在那裡的熊生不如死。幸好組織協會如拯救月熊組織(Save the Moon Bears)正努力試圖消除這種非人道的殘忍行為。

救援工作是一項艱辛的任務。除了協調溝通之外,一旦有關當局接管了這些熊,連回到義大利保護棲地,都必須進行嚴格審查,確認是否適合長途旅程。這些熊在運輸過程中,為了讓牠們安定下來,必須注射鎮定劑,以防止進一步的受傷,且途中都要有獸醫全程陪伴、定時監控。 要「護送」這些巨型動物需要許多人的幫忙協助,這些任務光是幾名獸醫是不可能的。從下面的照片可以證明...

索妮亞、皮耶羅、萊昂最後終於能夠離開可怕的繁殖場。旅程的第一站是搭乘卡車到希臘的港口。 再由水路搭船回到義大利,接著前往位於Campoli Appennino(Frosinone)的新家。雖然那仍不是他們的原生棲地,但至少牠們能擁有15公頃的自由環境。

這個救援任務的成功也給予各協會莫大的鼓舞,證明了組織可以共同合作,成功排除萬難將動物解救出來,還給牠們一個沒有痛苦的正常生活。

現在,牠們有更多空間享受自由與新鮮的空氣,希望索妮亞、皮耶羅、萊昂可以好好的享受牠們往後的歲月。也感謝這些救援人員的努力,讓越來越多人關注養殖熊場以及某些動物園裡不堪的生活環境。所有的生物都應該得到該有的尊嚴與對待。

 

 

回應

更多嘻報